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山西陽泉:“抓好三個層面”引深“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

2017年10月12日16:0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在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中,山西省陽泉市堅持問題導向,堅持全覆蓋、常態化、重創新、求實效,著力抓好“領導干部、黨員隊伍、基層支部”三個層面,在夯基礎、優作風、增活力上下功夫,進一步凝聚干事創業的強大正能量,取得明顯成效。

抓住“關鍵少數”,領導干部搶著“學”。市委常委班子以上率下,帶頭學習、帶頭研討,帶頭領題調研,帶頭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組織生活,帶頭為所在支部、聯系點黨員講黨課,帶頭推動常態化制度化工作。在中央作出重大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的關鍵節點,常委班子第一時間組織集中學習研討,引領全市廣大黨員掀起學用系列講話的熱潮。各級黨委(黨組)以理論中心組學習形式、基層黨支部以全體黨員大會形式,認真學習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精神、7.26重要講話精神、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等,切實把維護核心作為根本政治任務,轉化為實際行動。

抓實基層支部,主題黨日實著“過”。全面推行“三四五六”工作法,通過建立“三個清單”、規范“四個名冊”、完善“五本台賬”、落實“六項制度”,使每個黨支部“三會一課”、組織生活會、民主評議黨員、談心談話、講黨課、主題黨日制度執行得更加規范有效。全市舉辦“紀念建黨96周年、喜迎黨的十九大”主題黨日活動,市委書記帶領全市700余名黨員領導干部集體重溫入黨誓詞,表達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的堅定信念。市委邀請88歲高齡、參加過抗美援朝的老戰士,默默無聞奮戰基層一線的老勞模,75歲公安系統老干部等五名優秀老黨員代表,為全市黨員領導干部講黨課,深化革命傳統教育,接受靈魂洗禮。各級基層黨組織以報告會、演講會、知識競答、征文比賽等靈活多樣的方式,開展不同形式的主題黨日活動,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強化黨性意識,增強看齊自覺。

抓牢黨員隊伍,黨員作用爭著“干”。全市6326個基層黨組織中深入開展主題宣講、志願服務、微視頻展播、征文比賽等“4+N”黨員先鋒行系列活動,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引導黨員奉獻。全面推行“黨員亮牌、戴徽、承諾”行動,全市7萬余名在職黨員在脫貧攻堅、安全維穩一線、重點項目中爭先“亮身份、作表率”,弘揚主旋律,激發正能量,提升黨員的“身份感”,激發黨員的“榮譽感”,增強黨員的“責任感”,教育引導黨員在任何崗位、任何地方、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牢記黨員身份,充分展示了全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踐行學習教育和主題教育的精神風貌,滿懷信心,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陽組宣)

(責編:黃瑾、秦華)
相關專題
· 兩學一做網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