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辦編輯出版《中央黨內法規和規范性文件匯編(1949年10月—2016年12月)》

2017年10月10日08: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近日,經黨中央批准,中央辦公廳編輯出版《中央黨內法規和規范性文件匯編(1949年10月—2016年12月)》。《匯編》共收錄中央黨內法規和規范性文件260件:包括1949年10月至2012年6月期間出台,經過集中清理后繼續有效且向社會公開的中央黨內法規和規范性文件,以及2012年7月至2016年12月期間出台,現行有效且向社會公開的中央黨內法規和規范性文件。《匯編》由法律出版社出版。

  這是我們黨歷史上首次對新中國成立以來現行有效且向社會公開的中央黨內法規和規范性文件進行全面系統匯編。《匯編》集中反映了60多年來我們黨加強黨內法規制度建設所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對於黨員干部群眾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深刻領會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依規治黨的堅強決心,進一步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義。《匯編》的公開出版,對於加大中央黨內法規和規范性文件公開力度,夯實“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基礎,促進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尊規學規守規用規,具有重要推動作用。(新華社北京10月9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10日 01 版)

(責編:黃瑾、閆妍)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