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央國家機關學習武警森林部隊扑救重特大森林火災先進事跡報告會在京舉行

2017年09月29日13:5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央國家機關學習武警森林部隊扑救重特大森林火災先進事跡報告會在京舉行

今天上午,中央國家機關學習武警森林部隊扑救重特大森林火災先進事跡報告會在北京舉行,中央國家機關各部門黨員干部和武警森林部隊官兵代表共500余人參加。報告會由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常大光主持,國家林業局黨組書記、局長張建龍和武警部隊政治部主任顏曉東等出席報告會。

今年上半年內蒙古大興安嶺林區連續發生“4·30”“5·2”“5·17”三起重特大森林火災,嚴重威脅北疆重要生態屏障安全。武警森林部隊、地方專業隊和廣大林區群眾連續奮戰20余天,三戰三捷,短時間扑滅多起重特大森林火災。特別是武警森林部隊官兵聞令而動、敢打敢拼、連續奮戰,發揮了防火滅火國家隊、專業隊、突擊隊、戰斗隊作用,涌現出了一大批忠誠使命、勇於擔當、能打勝仗的先進典型。報告會現場播放了重特大森林火災扑救紀實片《逆火前行迎大考》,來自任務一線的7名扑火英雄飽含深情,從不同角度、不同側面用朴實的語言,真實再現了扑火過程中為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減少森林資源損失舍生忘死的戰斗場面,充分展現了扑火官兵不畏艱險、不怕困苦、不計得失、不辱使命的崇高品質和衛士情懷。他們的英雄事跡給現場聽眾帶來了一次心靈的震撼和洗禮,贏得了陣陣熱烈掌聲。

常大光在主持報告會時強調,中央國家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在“兩學一做”中以武警森林部隊在滅火中涌現出來的先進集體和英雄模范人物為榜樣,進一步增強黨性觀念,堅定理想信念,牢記職責使命,強化責任擔當,切實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大力營造崇尚先進、學習先進、爭當先進的良好氛圍,立足崗位,無私奉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報告會前,有關方面負責同志與報告團成員座談並合影。(新華網北京9月29日電 記者 王佳寧)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