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從嚴治黨進行時——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國家機關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成果巡禮

唱響主旋律 吹響沖鋒號 開創中央國家機關黨校工作新局面

2017年09月28日08:1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全國黨校工作會議召開后,中央國家機關工委認真貫徹全國黨校工作會議精神,立即召開中央國家機關黨校工作會議,對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指示要求、開創中央國家機關黨校工作新局面進行全面動員和部署。工委以此次會議為契機,先后出台系列文件,強化對黨校工作的領導指導,堅決把黨中央的決策部署落到實處,不斷推進中央國家機關黨校工作向縱深發展。

逐夢前行 把舵導航 完善黨校管理體制

工委領導班子集體學習總書記關於黨校工作重要講話精神,著眼加強中央國家機關黨校工作的領導,研究制定《中央國家機關工委關於加強和改進黨校工作的意見》,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和從嚴治校相結合,對堅持黨校姓黨、發揮黨校主渠道作用、改善黨校工作領導等提出明確要求。多措並舉加強對黨校工作的宏觀指導,將黨校工作作為機關黨的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作為落實《中央國家機關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實施方案》的重要抓手,納入機關黨建工作責任制,作為各部門機關黨建述職評議考核的重要指標,並對各部門落實中央精神情況進行調研督查,不折不扣地把中央要求落到實處。

綱舉目張 執本末從 加強黨校制度建設

工委集中組織開展中央國家機關黨校工作調研,以制度建設為抓手,破解中央國家機關黨校建設發展難題。繪制“路線圖”,制定《中央國家機關黨校系統“十三五”建設和發展規劃》,指明黨校建設發展方向和目標,明確重點工作任務和要求,引領黨校建設發展。繪制系列“施工圖”,推進中央國家機關黨校工作規范化、制度化:出台《<中央國家機關工委關於加強和改進黨校工作的意見>實施細則》,規范辦學流程,明確辦學標准﹔印發《中央國家機關部門黨校辦學質量評估辦法》,促進各部門規范黨校建設、提高辦學質量﹔下發《中央國家機關部門領導干部到黨校講課管理辦法》,督促各部門落實領導干部到黨校講課制度。通過系列舉措,將中央要求落到實處,做到細處,受到了各部門黨校的一致好評。

以上率下 砥礪奮進 形成黨校整體優勢

工委定期召開班子會議,聽取黨校工作情況匯報,專題研究謀劃黨校工作。班子成員帶頭到黨校講課,出席開學、畢業典禮,深入一線調研和解決問題。發揮中央國家機關黨校職能,搭建平台,強化服務:印發《中央國家機關黨校師資庫》,促進黨校系統資源共享﹔組織黨校校長和教學管理干部專題培訓,強化能力素質﹔制訂《中央國家機關黨校學區管理辦法》,強化組織管理﹔推廣ISO9001教學質量管理體系,促進各部門黨校規范建設。在工委示范引領和推動下,各部門黨組(黨委)不斷加強黨校建設,取得明顯成效。迄今為止,6個部門新成立黨校,21個部門印發關於加強和改進黨校工作的文件,33個部門設立黨校校務委員會,41個部門設立黨校工作機構,57個部門舉辦黨校班,黨校系統整體優勢逐步形成。

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緩。中央國家機關將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抓培訓、建隊伍、促發展,發揮黨校培訓黨員領導干部的主渠道作用,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責編:王金雪、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