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河北衡水:兩級組織部門審核 嚴格科級干部選任

2017年09月28日08: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衡水9月27日電  (王平權、陳連勝、李雅潔)日前,河北省衡水市著眼於領導干部成長的“第一站”,探索實行鄉科級干部任免預審制度,要求縣市區鄉科級干部任免要在常委會研究前報市委組織部進行任前審核,充分發揮市級組織部門的職能監督作用,市縣兩級共同審核把關,進一步提升了選人用人公信度,促進了縣市區選人用人權的規范運行。

  針對選人用人易發、多發問題,衡水市突出用人導向、干部職數、任職資格、選任程序4個方面監督重點,並細化為11個方面的審核內容,採取聽匯報、查編制、審檔案、看記錄的形式開展預審工作,先后糾正了領導干部考察期超一年不重新考察、沒有履行任職回避、得票率較低等諸多問題。通過嚴格選任監督,近5年來,衡水市有97人因不符合任職資格條件未予批復,69人因“三齡兩歷一身份”存疑、檔案涂改涉嫌造假等原因暫緩批復或未予批復﹔33名干部因舉報反映被暫緩提拔﹔先后對29名干部進行了任后跟蹤了解,6次對干部選任工作進行追責。

  衡水市委組織部按照有關規定進行政策把關和有效監督,不干涉縣市區委正常的干部選拔任用工作,不干涉具體環節、具體人員、具體職位。衡水市先后出台了《縣市區鄉科級干部任免預審備案辦法》《衡水市鄉鎮黨委書記選拔任用管理辦法》,建立起了較為系統完整的制度辦法,形成了選人用人權力規范運行的長效機制。“我們認為鄉科級干部是縣處級干部培育成長的源頭,應該加強管理監督並提上重要議程。”衡水市委常委、組織部長韓曉明說。


  《 人民日報 》( 2017年09月28日 15 版)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