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黨員”征文

我們做的“小事兒”卻是百姓的大事兒

廣東省雲浮市郁南縣東壩鎮人民政府 向雍

2017年09月26日10:1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2017年8月1日,是東壩鎮駐點聯系群眾制度的固定下鄉日,佛路村駐點團隊剛進村委,就看見一老伯帶著一位小孩兒來到村委,對著鎮村干部豎起大拇指,一個勁兒的夸贊道:“好啊!好啊!好干部啊!”

面對老伯的舉動,眾人不解。隨后,老伯娓娓道來:“我叫莫灼財,是佛路一聯村的村民,今年以來,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戶的種糧補貼款一直未劃拔到本人銀行帳戶,前前后后去了多次銀行,一直未得到有效解決,像一隻無頭蒼蠅,東奔西跑,也不知道該找誰,最后隻抱著一線的希望到村裡反映問題。當天,正好遇到駐點聯系本村的鎮干部,於是向他們詳細說明了情況,駐村的鎮干部獲悉后,當即回復我會回去與相關職能部門溝通協商解決。當時我還半信半疑,心裡不踏實,以為他們是敷衍我的,沒想到不到兩天的時間就解決了困擾我幾個月的問題,真后悔沒早點找他們!他們做事效率真心不錯,對得起這份工資!”

駐村隊長江同志說:“這是我們應該做的份內事,知道老伯的事情后,我們積極溝通鎮農辦、鎮民政,才發現老伯的身份証信息與卡上登記的信息有誤,所以才導致補貼發放失敗。我們在最快的時間內解決了老伯的困難,這對我們來說只是一件小事兒,對百姓來說卻是關系自身利益的一件大事兒。”瞬間,整個村委辦公室充滿了感動,老伯臉上流露出來的笑容讓人感到溫暖。

這些舉動,這些感動,讓我想起了習近平總書記曾寫過的一篇《心無百姓莫為“官”》的文章,他在文章中指出“‘群眾利益無小事’。群眾的一樁樁‘小事’,是構成國家、集體‘大事’的‘細胞’,小的‘細胞’健康,大的‘肌體’才會充滿生機與活力。對老百姓來說,他們身邊每一件瑣碎的小事,都是實實在在的大事,有的甚至還是急事、難事。如果這些‘小事’得不到及時有效的解決,就會影響他們的思想情緒,影響他們的生產生活”。我們要時刻牢記“群眾利益無小事”,把群眾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歸結點, 察民情,聽民聲,解民意,改民生,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責編:黃瑾、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