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黨員”征文

把黨時時刻刻放在心上

南京師范大學教師教育學院 趙若譞

2017年09月26日09:5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我是一名年輕的大學生黨員,2016年12月21日,黨組織接收我為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

今年暑假,我在南京師范大學“先鋒黨校”本科生黨員骨干第五期培訓班的組織下,來到南京市棲霞區堯化街道堯化社區挂職鍛煉。在基層社區短短一周的實踐,我深受洗禮。

恰逢黨員信息採集工作的火熱開展,我也加入到了堯化社區黨員信息採集的工作中。黨員信息採集,是事關黨員管理的大事,它讓廣大黨員有了認同感,更有了歸屬感。我告誡自己,進行此項工作必須認真細致、不可出一點差錯。

堯化社區一共164名黨員,收到通知后,許多黨員第二天就趕到社區登記黨員信息。其中有一位老黨員張爺爺,年事已高不能寫字,所以由我替他填寫黨員信息採集表。

“張爺爺,您的身份証號碼是多少呀?”

“我不記得了,這是身份証,你替我看一下。”

“爺爺,您的電話號碼是多少?”

“哎呦,我年紀大了腦子不好使,我來查一查,我記在本子上的。”

“爺爺,您什麼時候入黨的?”

“1956年7月1號!那天是黨的生日!”

自己的入黨時間,老爺爺脫口而出!那天,我幫助好幾個年事已高的老黨員錄入信息,真的被他們感動了。這些老黨員,他們即使年過古稀、腿腳不便也要親自來社區填寫信息採集表﹔即使手都顫抖了、字也看不清了,也還清楚地記得自己何時加入中國共產黨。在他們心中,入黨時間就是自己的另一個生日啊!他們也許不記得自己的身份証號碼,也許不記得家人的電話,但是他們從未忘記自己的 “政治”生日!他們把黨員身份看得比什麼都重,把黨時時刻刻放在心上。

還有一位龐爺爺,他來登記黨員信息的時候說:“又要統計黨員信息啦?這是好事啊。”填完信息採集表,我對龐爺爺說:“這麼熱的天,請您跑一趟真是抱歉。”龐爺爺卻說﹔“我們身子骨好的、腿腳還能動的跑一跑是應該的嘛,我一收到通知就來了,要早點填完,這樣不給你們添麻煩啊。這個工作做起來可不容易呢,你們辛苦了。” 可愛可親的老人冒著酷暑不辭辛苦前來填表,還處處為我們年輕人著想,在場的工作人員無不被他深深地感動了。

在進行黨員信息錄入的時候,我看到老黨員們的不同於我們的紅色封面深具年代感的入黨志願書,它給了我一種隱隱的力量和觸動,在那個特殊的年代裡,老一代共產黨員們所具有的那種崇高的黨性是那麼的純粹,那麼的簡單質朴,那麼的讓人崇敬,他們的每一句話都是那麼發自內心,透過這些文字我仿佛都能看到那一張張對黨寫滿渴望和敬意的面孔。

百年拼搏,正道滄桑,中國共產黨已走過了96年風雨歷程。這條路是如何走過的?是靠黨員前輩們簡單朴實卻又無比純粹崇高的黨性啊!是他們埋藏於內心、外顯於行動的理想信念啊!從這些老黨員的身上,我看到了歷史,收獲了感動,更感受了前進的力量。

1997年的秋天,中國共產黨召開了十五大,我也出生在這一年。2017年秋天,我們在迎接黨的十九大的召開,我要邁進20歲的大門了。今年底,如能順利通過組織的考察,我即將成為一名中國共產黨正式黨員。從十五大到十九大,我成長為一名大學生黨員,我為自己的成長感到欣喜,更希望自己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多年以后依然能像這些老黨員一樣,永遠為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而自豪。

(責編:黃瑾、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