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黨員(征文))

黨日活動 煥發激情

許澤瑋

2017年09月26日08: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2004年,當我還是一名大學生時,我光榮入黨了。回憶當年入黨的情景,依舊難掩心潮澎湃之情。

  坦率說,申請入黨時,我對黨的認識還不夠深入,隻知道黨員是很神聖的身份,心向往之。直到宣誓的那一刻,當凝望著黨旗上的鐮刀斧頭時,一幅歷史畫卷在我腦海中徐徐展開:硝煙彌漫中,共產黨員義無反顧,沖在前頭﹔槍林彈雨裡,共產黨員甘洒一腔熱血﹔在和平時期,共產黨員帶頭實干流汗,先憂后樂。當我庄嚴地宣誓“隨時准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誓詞時,一種強烈的責任感油然而生。從此,我選擇跟著黨走,踐行承諾!

  誓言無悔。大學畢業后,我投身互聯網金融,創辦了91金融。當我正在思考自己黨組織關系該如何轉移時,中關村西城園管委會相關負責人問我:公司要不要成立黨組織?我毫不猶豫地回答:“要!”

  2014年9月30日,“91金融”正式成立黨支部,由我擔任黨支部書記。轉眼間,3年過去了,公司黨員數量由最初的3名發展到42名。其實,公司黨支部成立之初也有一些不理解的聲音,有人認為在互聯網企業沒必要搞黨建。可我想,自己就是黨員,曾親身體會過黨組織的培養和教育,也見識過周圍黨員發揮的先鋒模范作用。所以,我打心眼裡覺得在公司成立黨組織非常有必要,這能充分發揮黨組織的凝聚力和黨員的帶頭作用。

  我們設立了黨員先鋒崗,每月開展一次“黨日活動”“民主生活會”,參觀抗戰紀念館等主題黨日活動……這些活動有效激發了公司員工的爭創活力,公司面貌煥然一新,內部凝聚力和隊伍戰斗力不斷增強。2017年,公司黨支部還將“精准扶貧”列為重點,制定實施了一系列效益顯著的精准扶貧項目。

  歌德說過,“盡力履行你的職責,那你就會立刻知道你的價值。”面對懸挂在公司牆上那面鮮紅的黨旗,我時常追問自己: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干事創業的勁頭還是否強烈?我滿意自己此時的價值嗎?

  激情依舊,奮而前行的動力十足,堅定理想信念,不斷銳意進取,忠誠踐職履責——這,就是一名互聯網企業黨員深藏於心的澎湃。

  (作者單位:91金融集團)


  《 人民日報 》( 2017年09月26日 17 版)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