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時代楷模”張劼

人民警察,好樣的——特警張劼先進事跡引發熱烈反響

記者 張 洋 張 璁

2017年09月25日08: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連日來,安徽蚌埠市公安局特警支隊一大隊教導員張劼的先進事跡受到媒體廣泛報道,在社會各界特別是公安干警中引發熱烈反響。

特警張劼從警17年來,一直戰斗在特警反恐處突第一線。2016年1月5日,張劼在處置一起危害公共安全的重大警情時,為了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關鍵時刻不顧個人安危挺身而出,成功制服犯罪嫌疑人,但也因現場的爆燃造成全身30%面積深二度燒傷。

“2016年11月22日,張劼的一條‘這麼久沒鍛煉,腹肌都沒了,努力把腹肌再撿回來’的20個字微博,引來廣大網友的點贊,也深深感動著我。”安徽淮南交警郭晨是一名“微博達人”,在微博上與張劼時常互動。郭晨表示,張劼不畏艱險、舍生忘死的精神和英雄氣概令人欽佩,讓人感動。

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陘縣公安局民警李忠勇表示,張劼用愛崗敬業、執著堅守、不怕犧牲、無私奉獻的本色,贏得了人們的尊敬和贊許。“榜樣是旗幟,代表著方向,凝聚著力量。”李忠勇說,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要以先進典型為鏡,反復檢視自己、透視自己,激勵自己,促使自己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更加充滿激情地去愛崗敬業、服務人民。

安徽省合肥市廬陽區市民王永紅表示,最近在網上看到關於張劼的先進事跡報道,很受感動。王永紅說,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都隻有一次,每個人的生命對於自己、對於家庭都彌足珍貴,可是張劼在危險時刻義無反顧,在歹徒面前勇往直前,証明捍衛人民的利益才是他最大的人生價值,“人民警察真不愧是人民的警察,好樣的!向張劼、向身邊無數個像張劼一樣的人民警察,致敬!”王永紅說。

“作為時刻面對生與死、血與火考驗的消防官兵,我們應該向張劼學習。”河南消防總隊防火部副部長康建國說,張劼沖鋒在前的擔當精神,面對危險毫不猶豫的為民情懷,父子兩代警察無私奉獻的家風傳承,讀后令人動容,催人奮進。康建國表示,張劼將黨員模范帶頭作用和人民警察的職業操守,淋漓盡致地展現在危急關頭、生死面前,要學習他忠誠於黨、獻身使命的時代精神,學習他義無反顧、舍生忘死的英雄氣概,學習他以民為本、愛民親民的奉獻情懷,“始終踐行群眾路線,才能保持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才能獲得群眾的熱切擁護。”

《 人民日報 》( 2017年09月25日 06 版)

(責編:沈王一、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