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寧夏出台激勵政策 讓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2017年09月25日13:45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讓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近日,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出台《關於激勵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若干意見》(以下簡稱《若干意見》),讓想干事的有價值感、能干事的有成就感、干成事的有獲得感,著力形成振奮精神、實干興寧的生動局面。

  在理想信念方面,要求各級黨組織結合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組織黨員干部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級黨員干部要堅定理想信念,牢固樹立正確政績觀、事業觀,把干事創業作為價值追求、應盡之責,筑牢干事的思想根基。

  在選人用人方面,認真落實好干部標准和“五個注重”要求,著眼事業發展選准用好干部。大力選拔在基層長期磨練、埋頭干事、群眾口碑好的干部,在急難險重崗位、重點項目建設和重點工作中敢於擔當、銳意進取、能打硬仗的干部。對在脫貧攻堅工作中表現特別優秀、實績特別突出的貧困縣(區)、貧困鄉(鎮)黨政正職,對考核記三等功以上或多年獲優秀等次的機關公務員、多年被評為先進工作者的企事業單位人員,對優秀年輕干部和后備干部的選拔任用,分別提出了明確要求。

  在教育培養方面,要求圍繞自治區“三大戰略”“五個扎實推進”等重大任務,開展精准化“靶向”培訓,提升干部干事的能力素質。暢通黨政機關、企業、高校、科研院所等領域之間干部交流使用渠道。實施雙向挂職培養一批、信訪部門鍛煉一批、內引外聯交流一批、跨省合作選派一批、基層實踐錘煉一批的“五個一批”培養鍛煉計劃。

  在榮譽激勵方面,提出大力表彰和培樹先進典型。鼓勵各級黨委政府、各部門各單位設立“創新獎”,每年評選獎勵一批在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改革創新方面取得突破性進展的單位和個人。建立易操作、可量化、公開透明的平時考核制度,全面推行“責任清單”和“干事檔案”,把平時表現作為干部選任的重要依據。

  在保障落實待遇方面,明確縣以下各層級公務員達到規定的任職年限、考核稱職以上、經縣級組織人事部門審核,可晉升職級並享受相應職級工資待遇。在營造寬鬆干事環境方面,鼓勵干部大膽改革創新,對非主觀原因且無徇私枉法情形的工作失誤,寬容對待,給予改正機會﹔對一般性工作偏差,幫助總結教訓、改進完善、免於問責﹔對工作中積極探索且上級未明令禁止的做法,給予支持。 (通訊員 寧組宣)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