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華農成立“盧永根院士病房臨時黨支部”

87歲黨員院士臥床堅持過組織生活

姚瑤

2017年09月25日09:32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87歲黨員院士臥床堅持過組織生活

“盧院士,我們來了!”3月以來,在中國科學院院士、華南農業大學老校長、作物遺傳學家盧永根的病房裡,每月都會定期開展“盧永根院士病房臨時黨支部”活動。

今年年初,87歲的盧永根向華農農學院黨委提出申請,由於他長期住院,無法回單位參加支部活動,建議成立臨時黨支部,讓他能每月交黨費、每月過組織生活。3月,“盧永根院士病房臨時黨支部”成立,由盧永根及其夫人、農學院黨委書記和副書記、黨務干事等共6人組成。支部結合實際,每月定期到醫院與盧永根過組織生活。支部成立以來,共計搜集、整理學習文件20余份,選讀報刊、雜志10余篇。

盧永根多年來對黨、對國家、對人民一片忠誠,為科學、為學校傾其一生。他1930年生於香港,1949年8月在香港加入黨組織,后入讀私立嶺南大學,領導地下學聯工作。1983年,盧永根擔任華南農學院院長,提出了“先黨員,后校長﹔先校長,后教授”的原則,具有對黨的教育事業高度負責、學校利益高於一切的責任感。

今年3月,盧永根夫婦決定將多年積蓄的880多萬元捐給華農,設立“盧永根·徐雪賓教育基金”,用於獎勵該校農學院品學兼優的貧困學生和忠誠於教學科研的教師,並資助農學院邀請農業領域國內外著名科學家來校講座。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