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央國家機關紀工委通報7起頂風違紀案例

中央國家機關紀工委

2017年09月25日09:0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近日,中央國家機關紀工委印發通知並通報了七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案例,分別是:

1.國家發展改革委基建物業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惠明,2013年至2015年違規參加用公款支付的宴請,多次公車私用。李惠明同時存在其他違紀問題,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2.教育部科技發展中心主任、黨支部書記李志民,2013年至2015年違規參加公款消費,違規組織發放津補貼。李志民同時存在其他違紀問題,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3.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中國建筑裝飾協會會長李秉仁,2013年至2016年違規組織發放過節費、餐卡。李秉仁同時存在其他違紀問題,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4.國家質檢總局國家標准委工業標准二部主任戴紅,2016年至2017年1月超標准使用辦公用房,在組織上提出明確整改要求后仍不予落實,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5.國家旅游局規劃財務司原司長、黨支部書記彭德成,2016年間多次接受旅游企業等管理服務對象吃請。彭德成同時存在其他違紀問題,受到留黨察看二年、行政撤職處分。

6.國家海洋局辦公室副主任陳華明,2013年至2016年多次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旅游活動安排,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國家海洋局南海分局財務處處長黃錦清因違規報銷本人及他人的部分旅游費用,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7.國家郵政局中國快遞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李惠德,2013年至2016年多次超標准乘坐飛機頭等艙、高鐵商務座並公款報銷。李惠德同時存在其他違紀問題,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通知指出,中央八項規定實施以來,黨風政風為之一新,作風建設成效有目共睹,但仍有少數黨員干部置中央三令五申於不顧,頂風違紀問題時有發生。上述7起典型問題,有的違規使用“三公”經費,有的違規發放津補貼、過節費,有的超標准乘坐交通工具,有的接受服務對象吃請、安排旅游。這些受到處理的黨員干部,身為國家公務人員,明知中央有紀律要求,但仍不收手、不知止,用公權、公款謀私利,屢次觸碰紀律紅線,嚴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必須受到嚴肅處理。

通知要求,國慶、中秋假期將至,公款吃喝、公款送禮、公款旅游等“四風”問題易發多發。中央國家機關黨員干部要強化紀律規矩意識,做到令行禁止,不折不扣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

機關各級黨組織、紀檢組織必須認真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緊盯節日假期,守住節點、寸步不讓,對頂風違紀問題發現一起、查處一起、通報曝光一起。

(責編:黃瑾、王金雪)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