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在河南調研考察時強調

郭金龍:深化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

2017年09月25日08: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9月20日至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副主任郭金龍在河南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持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領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調研期間,郭金龍來到鄭州、開封、安陽等地,深入社區、企業、市民之家、窗口服務單位、公共文化設施和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就思想道德建設、文化建設、志願服務和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等進行考察,與基層干部群眾親切交流。

  郭金龍指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十八大以來黨的理論創新的重要成果,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一項重大戰略任務。要把培育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作為根本任務,在貫穿結合融入上下功夫,在落細落小落實上下功夫,積極培育向上向善、誠信互助的濃厚社會風尚。河南省歷史悠久、文化厚重,人文資源十分豐富,要認真總結經驗,強化價值導向,突出思想道德內涵,扎實推進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廣泛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傳承發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不斷提高人們精神境界、培育社會文明風尚。

  郭金龍強調,要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要求融入各種精神文明創建活動之中,深入開展理想信念教育,加強愛國主義教育,加強公民道德建設,開展時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邊好人學習宣傳,推進文明社會風尚行動,加強網絡文明建設,弘揚真善美、傳遞正能量。切實加強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設,推動學校教育、家庭教育、社會教育協調互動,幫助廣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堅持創建為民惠民,注重實際實效,讓人民群眾在參與創建活動、共享創建成果中提高思想道德素質、科學文化素質和健康素質,不斷增進獲得感和幸福感。(新華社鄭州9月22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7年09月23日 04 版)

(責編:黃瑾、秦華)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