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山西:金融部門與貧困縣干部雙向挂職全覆蓋

2017年09月25日08: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太原9月24日電  (記者劉鑫焱)記者日前從有關部門獲悉:山西從省內金融部門和58個貧困縣選拔116名優秀年輕干部和業務骨干,進行為期一年的雙向挂職,以強化金融脫貧。這是山西省第二次集中開展金融干部挂職工作。

  據介紹,2016年,山西省在重點縣域率先突破,組織19名金融機構中青年干部到金融振興重點聯系縣(區)挂職。這次選派的116名干部,58人來自駐晉金融管理部門以及省內銀行業、証券業、保險業等主要金融機構,58人來自全省58個貧困縣的財政、經信、扶貧等部門,實現了金融機構與58個貧困縣雙向挂職全覆蓋。

  “金融機構的干部到貧困縣挂任副縣長,重點幫助地方政府強化金融理念,增強金融脫貧本領﹔地方干部到金融部門挂職也有助於培養他們推動經濟發展的能力。”山西省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孫大軍說。


  《 人民日報 》( 2017年09月25日 20 版)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