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廣西柳州市公安局紅光責任區刑偵大隊:以黨建帶隊伍保平安

2017年09月23日11:08    來源:經濟日報

原標題:以黨建帶隊伍保平安

廣西柳州市公安局紅光責任區刑偵大隊成立於2004年,是全國一級責任區刑偵大隊。近年來,紅光責任區刑偵大隊黨支部堅持抓班子、帶隊伍、促工作、保平安,以黨建帶隊建,不斷提升轄區群眾的安全感和滿意度。

人員流動如此快速,新進人員的綜合素質如何保障和提高呢?紅光責任區刑偵大隊黨支部班子針對大隊自身特點,明確響亮地提出了“跟我來、向我看”“一級帶著一級干、一級做給一級看”的口號,從領導班子做起,支部班子成員挂點各探組,以身作則爭當遵規守紀的模范和業務工作的標兵,充分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增強了隊伍的凝聚力和戰斗力。

“在我們這個團隊裡,有著傳幫帶的傳統,‘黨員一幫一’就是其中最有效的方法。我剛到大隊時,是大隊長譚富民的幫扶對象,他給我提供各種幫助,使我迅速融入這個集體。”隊友說,譚富民經常說,作為一名黨員,一定要堅持發揮模范帶頭作用,作為一名支部書記,更應事事沖在前面,以身作則。有一次抓捕一名殺人嫌疑人時,譚富民第一個扑上去,手骨都被對方咬斷了也沒鬆手,直到和隊友一起將嫌疑人抓獲。

紅光責任區刑偵大隊黨支部在全隊發起向身邊先進黨員學習的號召,充分發揮先進黨員的示范引領作用。以支部班子成員帶動探長,探長帶動黨員民警的層層聯動,切實發揮黨員模范作用。同時,大隊的先進黨員積極開展“導師帶徒”活動,每位先進黨員挂點一名業務能力相對較弱的偵查員,對每一名嫌疑人的審訊、每一件案卷的初審都參與其中,切實做到全程“一對一”言傳身教,確保了大隊整體業務能力明顯提升。(童政 周驍駿)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