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時代楷模”張劼

特警張劼榮獲全國“公安楷模”

2017年09月22日13:54    來源:安徽日報

原標題:特警張劼榮獲全國“公安楷模”

11月18日,公安部在北京舉行全國首期“公安楷模”發布活動,蚌埠市公安局特警支隊一大隊二中隊中隊長張劼獲此殊榮。 11月19日,省公安廳舉行歡迎儀式,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李建中會見了張劼及其父親張留成。

今年1月5日,蚌埠市發生一起危及公共安全的重大緊急警情,千鈞一發之際,特警張劼不顧個人安危,與戰友周小康、孫虎沖入火海,將正在點燃易燃品的涉案嫌疑人制服,成功阻止了一起可能造成重大傷亡、危及公共安全的案件發生。在處置過程中,張劼全身燒傷面積30%,達深二度燒傷。

李建中指出,全省公安機關要緊密結合崗位爭先,廣泛開展“爭做張劼式好民警”活動,讓英雄的優秀品質、崇高精神在安徽警營發揚光大。全省公安民警要以張劼為榜樣,學習他忠誠使命、敢於擔當的崇高品質,學習他舍生忘死、義無反顧的英雄氣概,學習他愛崗敬業、追求卓越的優良作風,立足本職、履職盡責,匯聚起推動安徽公安工作持續發展進步的強大力量,為決戰決勝全面小康、建設“五大發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記者 李曉群 通訊員 皖公宣)

(責編:沈王一、王金雪)
相關專題
· “時代楷模”張劼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