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時代楷模”張劼

中央媒體來皖採訪張劼先進事跡

2017年09月22日13:47    來源:安徽日報

原標題:中央媒體來皖採訪張劼先進事跡

9月18日至19日,由人民日報、新華社、光明日報、中國日報、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央電視台、中國青年報等十余家中央媒體記者組成的採訪團,來到蚌埠集中採訪特警張劼先進事跡,公安部宣傳局、省委宣傳部等單位相關負責人參加張劼先進事跡座談會。

此次集中採訪深入蚌埠公安局特警支隊和張劼的家庭,走進他生活、工作的地方,在深度挖掘英雄個人事跡的同時,對張家父子的英雄故事及特警英雄團隊進行充分採訪。“張劼的父親也是一位警察,曾被省公安廳榮記個人一等功。張劼的英勇之舉並非偶然,讓我深深感受到家風對英雄成長的力量。 ”採訪團記者王海涵說。

去年初,蚌埠市公安局特警支隊一大隊二中隊中隊長張劼,在參與處置“1·05”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重大緊急警情時,面臨生與死考驗的緊要關頭,用血肉之軀維護公共安全,有效避免了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吸引全國媒體的高度關注。張劼先后榮獲“全國特級優秀人民警察”“中國五四青年獎章”“全國公安系統二級英雄模范”“省先進工作者”等稱號。張劼自“1·05”事件受傷以來,先后在蚌埠市第三人民醫院、上海瑞金醫院、上海武警醫院、上海九院接受了切管、清創、植皮等手術,僅植皮手術就達40余次。目前,張劼積極進行游泳和體能恢復訓練,堅強勇敢面對病痛,樂觀向上面對未來。(記者 張岳)

(責編:沈王一、王金雪)
相關專題
· “時代楷模”張劼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