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四川彭州:聚焦實事 考准實績

2017年09月22日10:50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聚焦實事 考准實績

  今年以來,四川彭州市按照管理項目化、責任具體化、考評精准化思路探索推行干部事績管理,達到依事管人、憑績用人、人崗相適。

  鮮明“大事”“要事”“新事”標准,把是否緊密圍繞市委中心工作、是否體現干事能力、是否立足崗位職責、是否區別於日常工作作為干部實事立項前提。指定干事重點,把黨的建設、改革創新、產業發展、城市治理、改善民生等主戰場作為培養歷練干部的“大熔爐”。

  明確組織部門牽頭抓總,單位黨委(黨組)履行干部事績管理主體責任、具體組織實施責任,以及“實事”立項管理和干部事績實錄過程管控責任。建立半年實錄機制,從嚴把關記錄、評價、研判及備案等關鍵環節,確保干部事績高質效推進。對干部事績進行分層研判,明確市委綜合研判市管領導干部主責,由組織部門提出綜合研判單位“一把手”的初步意見,各單位“一把手”提出綜合研判其他班子成員的初步意見。

  干部事績納入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述職述責的重要內容,作為政績考核的重要指標。存在為官不為、沒有個人事績﹔為官慢為、事績進展非常緩慢﹔為官亂為、偽造干部事績等問題的,視情給予組織處理。(通訊員 彭組)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