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神華蒙東鐵路有限責任公司強化督導確保“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扎實推進

2017年09月21日13:5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在深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過程中,神華蒙東鐵路有限責任公司黨委不斷加強組織領導,強化檢查督導。公司成立兩個督導組,每月到基層黨組織進行檢查督導,確保“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扎實推進、收到實效。

細化督導方案。公司制定了《關於加強對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工作檢查督導的通知》,明確了督導組成員、檢查督導形式、檢查督導重點內容等。各督導組在督導之前均制定了詳細的督導檢查方案。對督導重點、流程以及方式等進行了明確,確保“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與公司黨委同向發力、同頻共振。各督導組成員通過查看黨員學習筆記、學習計劃、心得體會、談心談話、履職履責、月度考試、黨支部“三會一課”、新聞宣傳以及落實公司“十個一”措施情況,黨員是否按照“四講四有”標准和神華集團共產黨員20條行為規范,做到政治合格、執行紀律合格、品德合格、發揮作用合格等進行詳細督導檢查。

突出問題整改。公司各督導組堅持從實際出發,有針對性地分類指導,確保一把鑰匙開一把鎖:針對個別黨支部工作創新不夠,缺少亮點,學習形式單一,缺乏有效載體﹔各別黨員學習不扎實,學習和會議記錄不詳實、不完善等情況均提出了明確的整改意見,要求堅持和落實好“三會一課”、民主生活會等制度,嚴肅黨內政治生活,真正讓黨的組織生活、黨員教育管理嚴起來、實起來,堅持以學促做、知行合一,把學習教育同做好公司當前工作相結合,相互促進、相得益彰。各黨支部要根據督導檢查所發現的問題,制定詳細整改方案,責任到人,按照時間節點將相關整改情況報公司黨委備案審查。

強化督促指導。公司督導組結合各基層黨組織實際情況,出謀劃策、把脈會診,做到了“到位不越位、督導不包辦”,對各黨支部思想認識、組織領導、創新思路、組織學習、專題討論等情況堅持從嚴要求、從嚴把關、從嚴督促﹔對發現的問題如實指出和反饋,做到了不隱瞞、不包庇、不護短並督促整改到位﹔堅持高標准嚴要求,督促黨總支、黨支部主要負責人、班子成員全面貫徹落實公司黨委各項部署,做到盡好責、抓到位、見實效。

同時,督導組成員在督導中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集團黨組、公司黨委有關規定要求,嚴格遵守相關紀律要求,堅持原則、公道正派,全面准確地反映情況,並將加強自身建設放在首位,堅持“學”上先一步,“做”上快一步,牢牢掌握工作主動權,不斷增強自身履職能力與水平,努力成為能督善導的“行家裡手”,共同推進公司各項工作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邁上新台階。

(孫揚)

(責編:高巍、閆妍)
相關專題
· 兩學一做網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