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成都溫江區:黨建宣傳有新意 漫畫形式激活力

2017年09月20日14: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為強化新非公有制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以下簡稱“兩新”)黨建工作宣傳,不斷擴大黨的組織覆蓋和工作覆蓋。由溫江區委組織部設計制作的《溫江區“兩新”黨建工作手冊》正式面向全區“兩新”組織進行宣傳推廣,進一步提升“兩新”黨建社會認可度和影響力。

漫畫形式  生動活潑  增強可看性

“對於我們剛入職的‘一企一大’來說,工作方法用漫畫形式表達,比看文件好懂多了。”金馬鎮“兩新”黨委擔任黨建工作指導員的胡雨竹一邊翻看漫畫冊一邊說。《溫江區“兩新”黨建工作手冊》主要以漫畫風格進行設計,通過搭配不同漫畫場景將宣傳內容進行直觀展現,方式新穎、生動活潑。主人翁昵稱“小新”,是一名優秀的“兩新”黨建宣傳員,穿著正裝打著橙色領帶,嘴角微微上揚,顯得親和力十足,能更好地拉近受眾距離,使手冊具有較強的吸引力、感染力。

實務解讀  通俗易懂  增強操作性

“這些原本隻出現在文件上的政策條文、工作實務,通過簡單的圖文‘說’了出來,不僅易學易懂,更讓廣大‘兩新’組織在潛移默化中接受黨建的熏陶,工作手冊還很方便攜帶,放在口袋裡,可以隨時拿出來充電。”永盛鎮創客支部書記、成都雲度靈感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袁科說道。《溫江區“兩新”黨建工作手冊》總共有20頁,主要針對“兩新”組織及黨組織定義、成立“兩新”黨組織需具體的條件及程序、“兩新”黨組織如何開展黨建工作,作用如何發揮、相關政策等工作實務進行解讀及宣傳,進一步加深“兩新”組織業主、負責人對黨建工作的認識和了解,增強“兩新”組織跟黨走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同時,為“兩新”黨建工作指導員、黨務工作者規范開展黨建工作答疑解惑,提供行動指南和工作遵循,具有較強的操作性和實用性。

多樣印制  廣泛推廣  增強影響力

《溫江區“兩新”黨建工作手冊》將制作成漫畫冊、折頁、海報、視頻等形式,通過電視、報紙、網站、新媒體平台以及全區“兩新”組織、“兩新”黨群服務中心等進行廣泛推廣宣傳,實現全域覆蓋,不斷強化宣傳引導效果,為推進“兩新”組織黨建工作營造良好的輿論環境和氛圍,激發“兩新”黨建活力和動力。

(中共成都市溫江區委組織部供稿)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