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在陝西調研時強調

劉延東:提升科技創新能力 培養德才兼備人才

2017年09月20日08: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陝出席第三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會見參加青年紅色筑夢之旅的大學生代表,出席楊凌農業高新技術產業示范區成立20周年總結會,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按照李克強總理關於做好創新創業工作要求,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深化教育教學改革,培養更多德才兼備的有為人才,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進程中發揮科教引領作用和人才支撐作用。

  劉延東在會見師生代表時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給參加青年紅色筑夢之旅的大學生回信,高度贊揚了青年學子把青春夢融入中國夢的追求和擔當,飽含著對青年學子成才報國的殷切希望。她勉勵廣大青年學子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諄諄教誨,堅定理想信念,扎根中國大地了解國情民情,在創新創業中增長智慧才干,努力成為服務人民、建設美好富強國家的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奉獻青春力量。她強調,各高校要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養能力這個核心點,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創新課程體系,強化實踐育人,培養有理想有追求有擔當的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接班人。

  劉延東考察了楊凌農業高新技術產業示范區並出席領導小組第九次會議。她指出,20年來,楊凌示范區在改革中創新,在創新中發展,探索了一條以科技創新推動農業現代化發展的先行之路,為我國干旱半干旱地區現代農業發展發揮了示范帶動作用。她強調,要牢記囑托,勇擔使命,圍繞農業現代化戰略需求,找准科技創新方向,加強協同攻關,加快楊凌自貿片區建設,搶佔農業科技制高點,為從農業大國走向農業強國作出貢獻。要推動農科教緊密結合,創新農技推廣服務方式,培育新型職業農民,發展智慧農業,激發創新創造活力。要加大科技扶貧、產業惠民力度,推動城鄉一體化發展,增進民生福祉,形成村美人富發展新氣象。要主動融入“一帶一路”戰略,深化農業對外合作,為世界現代農業發展貢獻中國力量。

  全國政協副主席、科技部部長萬鋼參加了相關活動。(新華社西安9月19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7年09月20日 04 版)

(責編:黃瑾、秦華)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