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在哪裡都是一面鮮艷的黨旗——遼寧“老黨員上黨課”漸成黨的理論傳播品牌

2017年09月19日13:42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在哪裡都是一面鮮艷的黨旗——遼寧“老黨員上黨課”漸成黨的理論傳播品牌

鴨綠江畔,邊城丹東。88歲的申傳興坐在標牌小區黨課的講台上,思路敏銳,言語清晰,結合基層實際情況,黨的理論政策在老黨員的宣講中變活了。

從76歲起,離休干部、標牌小區黨支部書記申傳興,已經在社區、部隊、學校、機關等地義務進行黨的理論宣講480多場,編寫講義120余萬字,制作3000余張學習宣傳卡片。申傳興說:“理論宣講是一項快樂的事業,理論宣傳志願者永遠是年輕的。”

在遼寧,“老黨員上黨課”已形成品牌,成為百萬余名離退休干部心中的明燈。

77歲的宋國權退休前任鐵嶺教師進修學院副院長。離開工作崗位后,他積極投身到傳遞正能量的活動中,學習黨章黨史,宣傳黨的理論政策,宣傳感動中國人物,帶領嶺東文薈社區退休人員參與到社區思想文化建設中。2017年,他又為鐵嶺市銀州區各小學編寫了兩套知識競賽題,在小學生中廣泛宣傳黨的知識,受到了普遍好評。

遼寧省委老干部局介紹,遼寧省現有離退休干部102.7萬人,其中,離退休干部黨員約佔70%。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遼寧充分發揮離退休干部黨員黨性觀念強、思想覺悟高、對黨和人民事業忠誠的優勢,向全省離退休干部黨員發出了倡議書:堅持思想政治引領,做堅定理想信念的“壓艙石”﹔傳承中國精神,做傳遞正能量的“火炬手”﹔傳播正向聲音,做激發提振正氣的“金話筒”﹔牢記黨員身份,作為黨旗增光添彩的“護旗兵”。

在錦州市凌河區紫荊街道勝河二社區,社區黨支部書記楊麗君,親自上門聘請有著深厚理論功底的老黨員胡乃恕為社區黨員講黨課,幫助社區做離退休黨員的黨務工作。黨課開講后,立即在勝河二社區的離退休老黨員中引起了震動,大家口碑相傳,聽課的人數從十幾人一下子增至五六十人。

通過聽黨課,老黨員心中那顆對黨赤誠熱愛的火苗再一次熊熊燃燒。每次黨課后都留下討論題,舉行“求是論壇”,老黨員們都積極參加。一位80多歲的老黨員,每次學習都積極參加。他說:“退休了,單位也撤並了。能參加學習,聽到水平這麼高的黨課,真是一種享受。”

勝河二社區老黨員組成的“勵志宣講團”經常到街道、社區活動站、轄區內的中小學校進行宣講。老黨員帶著精心准備的講稿和課件,宣講中國夢、宣講抗日英雄故事、宣講祖國的優秀傳統文化。一位中學老師說:“看學生們聽得那麼專注,真是感謝老黨員們帶來這麼好的精神食糧。”(新華社沈陽9月19日電 記者李錚)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兩學一做網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