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北京通州區:“四引領”強化干部教育培訓

2017年09月18日14:08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四引領”強化干部教育培訓

  去年以來,北京通州區對標中央、市委對城市副中心建設提出的新理念新標准新要求,突出思想、問題、實踐、特色“四項引領”,強化干部教育培訓,精准提升干部隊伍能力素質。

  突出思想引領,凝聚共識提站位。該區始終把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以及兩次視察北京重要指示作為干部教育培訓的重要內容,圍繞五大發展理念、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等培訓干部1200余人次,強化“四個意識”。加強首都城市和區情教育,邀請專家學者及市、區領導講解政策、分析形勢,引導干部在城市副中心建設“大考”中主動提站位、擔責任。

  突出問題引領,精准培訓補短板。該區針對干部專業化能力與“高起點、高標准、高水平”建設副中心要求存在差距的問題,在充分調研培訓需求的基礎上,舉辦城市副中心建設系列異地專題培訓班。目前,已圍繞“生態環境建設”“智慧城市與交通一體化”等5個專題,組織200余名干部赴上海、深圳、浙江等地進行培訓,補足專業短板。

  突出實踐引領,聚焦履職強素質。該區注重實踐鍛煉,採取“3+6”模式培訓中青年干部,在3個月理論學習后,選派干部到棚改一線、區總規辦、區創城辦等進行為期6個月的實踐鍛煉。選派干部到浙江、江蘇等發達地區,到河北阜平、湖北巴東等艱苦地區,到東城、西城等北京中心城區,到中央金融機構,以及區內信訪部門挂職鍛煉,幫助干部提升綜合素質。在培訓和挂職中強化調查研究,組織干部圍繞城市基層黨建、社會治理創新等工作熱點難點分組調研,形成調研報告100余篇。

  突出特色引領,建強陣地筑基石。該區積極推進城市副中心現場教學基地建設,打造在全市范圍內獨具特色的教學示范點。圍繞做好群眾工作、挖掘和保護大運河歷史文化等內容打造的潞城棚戶區改造現場、張家灣博物館2個教學點,將於近期投入使用。注重將適合區內干部培訓需要的市內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納入教育培訓基地庫,為基層培訓提供更多選擇。加強網絡課程自主開發,完善微信公眾號,打造“雲端課堂”。(通訊員 童祖軒)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