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湖南韶山:“兩學一做”抓經常融日常

2017年09月18日14:03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兩學一做”抓經常融日常

  今年以來,湖南韶山市充分發揮作為革命傳統教育基地的作用,重點通過扎實做、從嚴改、靈活建,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抓在經常、融入日常。

  “做”字貫穿。抓實黨員承諾踐諾和民主評議,全面推行百分制分類考核、量化積分管理,引導黨員干部發揮先鋒模范作用。黨員干部“一對一”結對幫扶

  764戶建檔立卡貧困人口,機關黨員志願服務活動達4000多人次,1000多名農村黨員主動參與文明創建、矛盾協調等工作。推進黨支部“五化”建設,開展

  “三會一課”紀實管理,深化基層黨組織“五星爭創”活動,持續整頓軟弱渙散黨組織,制定8大領域258條支部建設標准,統籌推進基層黨建工作﹔堅持黨

  建引領,重點開展精准幫扶、治理基層“雁過拔毛”式腐敗、兩新組織“黨建領航”、黨員素質提升等八大行動,努力將基層黨建成果轉化為發展成果。

  “改”字從嚴。定期進行“黨性體檢”,建立問題清單,按期召開領導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和黨支部專題組織生活會,全市各級黨組織深入查擺、認真梳理

  突出問題53個,制定整改措施130多條。開展“守紀擔當強責提效”作風建設主題活動,設立嚴肅黨內政治生活、整治“四風問題”、整治旅游環境秩序等8個專項督查組開展監督檢查,黨內政治生活不斷規范、黨員身份意識明顯提升。

  “建”字為本。落實對領導干部的教育、談心談話和約談制度,堅持“三會一課”等具體制度,將每名黨員納入正常的黨內政治生活﹔建立完善各級黨組織書記抓基層黨建責任清單、問題清單、整改清單,完善基層黨建述職評議考核辦法,建立履行基層黨建工作責任定期督查通報制度﹔指導各支部靈活組建黨小組,新增黨小組40多個﹔創新基層社會治理,在農村建立支部委員會、村民委員會、村民議事會、村務監督委員會“四位一體”工作體系,全面推行“一三五”村級治理模式﹔構建“智慧黨建”平台,開發建設了集黨務、政務、村務、商務於一體的“映山紅”黨建APP,實現支部建在網上、黨員連在線上。(通訊員 韶組軒)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