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黨員”征文

父輩的旗幟

雲南省普洱市墨江縣市場監督管理局 彭成丞

2017年09月18日13:2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小時候的記憶裡,父親總是隔一段時間消失一段時間,回來的時候總是胡子邋遢滿身酸臭味。但每次父親回來都會給我帶一些“皮單弓叉”、用竹子做的“槍子筒”類的小玩意,我也是捏著鼻子拿過來后飛快的跑開,因為他身上的味道不想讓他抱我。那時候我很不理解父親,為什麼經常要“失蹤”?為什麼每逢趕集天做好吃東西的時候,總是帶著一些人來家裡吃飯?為什麼總是會在周末和院子裡的叔叔、伯伯們去路邊種樹、填土?那時候的我並不能理解他心中的黨員情懷。

2015年6月30日,是我一生的一個轉折點:我的家鄉墨江縣龍潭鄉石屏村因為需要一名總支副書記,做為本村最年輕的一名黨員我參與了競選,在前面的一天我為了這次競選背誦了一篇辭藻華麗、感人的演講稿,可當我走上講台的哪一刻,我卻不知說什麼。因為我面對的是一雙雙充滿期望的目光,那一刻我感到了一種沉重,我不是來這裡賣弄演講才華的,我站上這裡的那刻起是要對得起他們的信任,是要為他們負責的。我清楚的記得我最后對他們做的承諾:“給我一分信任,我還您們十分滿意”那一次我全票當選石屏村的總支副書記。

可以說在石屏的日子裡讓我得到了一種磨練,讓我整個人都得到了脫變,那每一位老黨員都是一個一個綻放的花朵都是我值得用一生去學習的榜樣:八十多歲的胡家林老黨員每次黨員大會,他老人家風雨無阻的杵著根光滑的棍子必然到會,六十多歲的羅發祥組長每次做義務工都是沖在最前面....那一位位朴實的黨員,那一件件默默無聞的事情,那一點一滴的奉獻,都無時無刻不在感染著我,教育著我。慢慢的我一人敢住在遠離村落的村委會裡,也敢半夜裡回應那些叫我開門蓋章、出証明的聲音,我學會了在風雨中騎車,哪怕摔倒,抹抹臉上的雨水也會繼續前行,我習慣了就著酸腌菜湯,下著辣椒連吃幾大碗飯,我習慣了為了顧及農活而專門挑選半夜去寨子裡宣傳、講解政策法規。我也會被半夜那呼號的風聲驚醒,也被窗外那被燈光吸引來的蛇虫嚇得驚叫,也曾默默流淚過、后悔過,可每當我想起自己的承諾,想起六十二位黨員的信任,想起那些來蓋章、辦事的群眾,想起他們那一雙雙粗糙又開裂的手,想起他們那質朴的笑容,他們那粗俗又貼心的安慰語,我堅持下來了。付出總有回報,群眾總會記住你對他們的好,在新一屆的換屆選舉中我幾乎全票當選為新的村委會主任。

現在我考上了公務員,成為了一名基層站所的工作人員,參與到了涉及千家萬戶的“脫貧攻堅”戰役裡,我和自己的妻兒也是聚少離多,也學會了每次回家帶點小玩具討討孩子的開心,也明白了父親當年為什麼總是“失蹤”,他們是下村寨,他們那一代的黨員前輩們是靠腳走出了我們現在下村的大道,是他們的汗水和回家時候的“酸臭”味構筑了今天的新農村。現在我們這一代接過他們的旗幟,在習總書記的號召之下繼續下村入寨履行中國共產黨對中國人民的庄嚴承諾:用愚公移山志,咬定目標、苦干實干,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確保到2020年所有貧困地區和貧困人口一道邁入全面小康社會。

我深深確信,我們一定能夠如期建成小康社會,讓所有人都過上富裕的幸福生活!

(責編:黃瑾、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