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理論宣講在基層)

青海大通百姓話廊—— 大白話 說故事 接地氣

2017年09月18日09: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西寧9月15日電  (記者何聰、王梅)一大早,青海大通回族土族自治縣橋頭鎮八一社區人聲鼎沸。原來,“百姓話廊”進社區了。

  台上的宣講人員,一個是在深圳一路打拼、現在回到大通創業的顧軍林,一個是恪盡職守、默默奉獻的新庄中心敬老院院長唐海普。

  顧軍林講述了自己的創業歷程和返回家鄉帶領父老鄉親們一同致富創業的決心,不少青年人紛紛現場取經。唐海普則用親切的大通方言講述自己的故事,說到動情處,台下不少聽眾都跟著她抹起了眼淚。

  大通縣委宣傳部長金輝介紹,2014年,大通縣將原來的“百姓宣講團”升級為“百姓話廊”,並組成了一支來自社會各界的宣講隊伍。

  八一社區工作人員方海蓮說,以前聽報告,動員多次沒幾個人來。自從有了“百姓話廊”,居民聽的積極性很高,大伙兒說這樣宣講提神、提氣、解渴。相金玉是“百姓話廊”最初的組織者,她說:“‘百姓話廊’不僅讓百姓受益,也讓宣講團成員快速成長,‘百姓話廊’是我們每個成員不斷學習的平台。”

  宣講團成員魯國海總結“百姓話廊”的特點:一是“點餐式服務”,每個成員都有自己擅長的宣講主題,村裡、企業或事業單位,需要哪個就“點”哪個。二是接地氣,在機關單位宣講時用普通話,而在農村則採用大通方言宣講,與聽眾適時互動交流,在一問一答中拉近了與群眾的距離。三是全覆蓋,宣講走進鄉村、企業、學校、機關、軍營等,實現領域、行業、系統全覆蓋。

  截至目前,“百姓話廊”已累計深入基層開展宣講200余場次,受眾達1.5萬余人。僅今年在全縣機關單位、鄉鎮、村(社區)開展各主題宣講就有60余場,受眾達4000多人。


  《 人民日報 》( 2017年09月16日 04 版)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