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寧夏出台若干意見 激勵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2017年09月15日14:33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激勵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自治區黨委日前印發《關於激勵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若干意見》,從思想、政治、經濟等方面提出務實管用的10條舉措,充分激發全區廣大干部干事創業的內生動力。

《意見》提出,各級黨組織要根據好干部標准和“五個注重”要求,大力選拔在基層長期磨煉、埋頭干事、群眾口碑好的干部,在急難險重崗位、重點項目建設和重點工作中敢於擔當、銳意進取、能打硬仗的干部。對在脫貧攻堅工作中表現特別優秀、實績特別突出的貧困縣(區)、貧困鄉(鎮)黨政正職,考核記三等功以上或多年獲優秀等次的機關公務員、多年被評為先進工作者的企事業單位人員等的選拔任用,分別提出了明確要求。

在培養和考核方面,《意見》要求圍繞自治區重大任務,開展精准化的“靶向”培訓,下決心解決“多年不訓”和“反復參訓”等問題,提升干部素質能力。鼓勵各級黨委政府、各部門單位設立“創新獎”,每年評選獎勵一批在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改革創新方面取得突破性進展的單位和個人。對連續3年考核為優秀等次的公務員記三等功,對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作出重大貢獻的記二等功,作出杰出貢獻的記一等功,並享受相關獎勵政策。

《意見》還就營造寬鬆干事環境,對想干事創業干部容錯糾錯機制進行了明確,鼓勵干部大膽改革創新,對非主觀原因且無徇私枉法情形的工作失誤或一般性工作偏差等,寬容對待,給予改正機會,幫助總結教訓、改進完善,免於問責。對因堅持原則、辦事公正而受到造謠、誣陷、誹謗的干部,要調查核實,及時澄清,為其撐腰鼓勁,消除影響,讓想干事的有價值感、能干事的有成就感、干成事的有獲得感,著力形成振奮精神、實干興寧的生動局面。(記者 張文攀)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