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理論宣講在基層)

肥西縣“派河春暉”宣講團—— 快板上講台 道理說出來

2017年09月14日08: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合肥9月13日電  (記者徐靖)“文明城市標准高,各項要求要記牢”“打竹板走上台,創城工作宣傳來”“志願服務當闖將,學習雷鋒好榜樣”……這是安徽肥西縣“派河春暉”理論宣講團編寫的快板書。

  肥西上派鎮新華社區副主任葉玲是“派河春暉”宣講團的成員,也是快板書的創作者和表演者。自2016年開始創作以來,葉玲和宣講團的成員們已經編寫了大大小小快板十幾首,內容涉及文明創建、征地拆遷以及縣城發展成就等諸多方面。

  “作為宣講團的一員,我們自己首先要做的就是把理論精神和政策把握准、理解好,學通吃透,然后用居民喜聞樂見的形式呈現出來,讓群眾在熱鬧中對理論政策有了新認識。”葉玲如是說。

  在文明創建、棚戶區改造、脫貧攻堅、民生工程建設等各個領域, “派河春暉”理論宣講團都在做著切實有效的工作,他們走社區、進家庭、拉家常、講政策、擺道理,得到了廣大群眾的好評和支持。上派鎮南郢社區居民朱良厚是忠實聽眾,他說:“這樣的宣講形式既新穎又活潑,我們願意聽,而且能聽懂,最重要的是聽過之后能夠記住。”

  2016年初,肥西縣上派鎮黨委整合成立了以鎮中心組宣講團、教師宣講團、文藝宣講團、五老宣講團、五四青年宣講團等基層理論宣講隊為基礎的“派河春暉”理論宣講團。立足基層實際,注重在政策上解渴、在思想上解惑,有效激發了干群學理論、學政策的積極性主動性。

  2017年以來,安徽省深入開展“新理論·新成就”主題宣講活動,宣傳闡釋十八大以來黨的理論創新和實踐創新,“派河春暉”宣講團也將200多名骨干宣講人員派駐各村、社區,傾聽群眾所盼所求,利用板報宣傳、文藝演出、會議交流等多種形式,不斷提高宣講的表達力、感染力和傳播力,真正讓理論宣講貼近群眾、貼近民心、貼近實際。

  目前,“派河春暉”宣講團已經開展各類宣講活動300多場,各地受眾達4萬多人次。


  《 人民日報 》( 2017年09月14日 04 版)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