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從嚴治黨進行時——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國家機關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成果巡禮

“中央國家機關全面從嚴治黨這五年”系列訪談

中國建設銀行黨委委員、副行長、總行機關黨委書記
黃毅:堅持全面從嚴治黨 勇擔國有大行責任

2017年09月21日08: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建設銀行黨委委員、副行長、總行機關黨委書記黃毅與主持人合影

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國家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以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為主線,推進機關黨的“五大建設”水平不斷提高。為回顧中央國家機關五年來在黨建工作方面的好經驗、好做法,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宣傳部、信息中心聯合人民網、新華網、共產黨員網、黨建網、紫光閣網組織開展“中央國家機關全面從嚴治黨這五年”系列訪談活動。通過採訪中央國家機關各級黨員干部,展現中央國家機關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的新實踐、新成效,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召開。

國有企業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要物質基礎和政治基礎,是我們黨執政興國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國有大型商業銀行是黨執政興國的金融利器。黨的十八大以來,建設銀行黨委大力加強國企黨建,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自覺服務大局,堅持穩中求進,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對我行提出的“增強服務國家建設能力、防范金融風險能力、參與國際競爭能力”要求,立足於戰略轉型先發優勢,統籌推動建設銀行轉型不斷向縱深發展。

本期訪談,我們邀請中國建設銀行黨委委員、副行長、總行機關黨委書記黃毅,圍繞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勇擔國有大行責任展開交流。

分享到:
(責編:沈王一、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