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從嚴治黨進行時——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國家機關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成果巡禮

“中央國家機關全面從嚴治黨這五年”系列訪談

中國建設銀行黨委委員、副行長、總行機關黨委書記
黃毅: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

2017年09月13日16: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建設銀行黨委深刻認識到,隻有明責履責,才能使黨組織管黨管到位上、治黨治到點上﹔隻有考責問責,才能把黨建工作的“軟要求”轉化為全面從嚴治黨的“硬指標”。為此,從以下三方面做了工作:

第一,有效健全責任體系。總行黨委堅持管黨治黨“內容無死角、主體全覆蓋、貫穿全過程”,建立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黨建責任體系。

第二,強化檢查督導。總行黨委改進了《黨委成員聯系行制度》,將基層黨建聯系點下沉到二級分行、縣支行,全行各級黨委建立領導干部聯系點1萬多個,幾乎全覆蓋,積極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

第三,嚴格執紀問責。總行黨委認真貫徹落實《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等黨規黨紀,加強對紀委工作的領導和支持,推動各級紀委聚焦主責主業深化“三轉”。

分享到:
(責編:沈王一、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