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從嚴治黨進行時——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國家機關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成果巡禮

“中央國家機關全面從嚴治黨這五年”系列訪談

中國建設銀行黨委委員、副行長、總行機關黨委書記
黃毅:堅持“服務中心 建設隊伍”

2017年09月13日16:3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機關黨建工作任務很多,核心是服務中心、建設隊伍,促進本部門本單位各項任務的完成。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建設銀行總行機關圍繞全行轉型發展,結合機關工作實際,探索出一系列機關黨建工作新方法新載體,在中央國家機關引起積極反響。

習總書記的論述深刻指出了新時期機關黨建工作的職責定位和內在規律,科學回答了“機關黨建做什麼”和“如何認識和處理機關黨建與業務工作的關系”兩大基本問題。近年來,中國建設銀行總行機關黨委堅持將“服務中心、建設隊伍”作為機關黨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作為衡量和檢驗機關黨建科學化水平的根本標准,努力創新工作方法、豐富實踐載體。

分享到:
(責編:沈王一、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