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銀川出台干部日常教育管理辦法 

對照短板開良方 提醒不足促成長

2017年09月13日13:30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對照短板開良方 提醒不足促成長

  近日,銀川市著眼於強化干部日常教育監管工作,出台《市管干部不足提醒促成長工作暫行辦法》,堅持抓早抓小抓細,為干部對照成長不足補短板“開良方”。目前,共發出提醒告知書47份,督促單位黨委(黨組)指導干部對照不足逐條提出整改措施。

  該市注重把好干部日常教育監管“診斷關”。將市委管理的縣處級干部和后備干部日常教育監管抓在日常、融入經常、嚴在平常,重點把握“關心關愛、著眼防范,實事求是、客觀公正,以上促下、層層提醒,注重實效、促進成長”的原則,抓住干部考察、考核、綜合分析研判等重要節點,重點查找干部成長中政治思想、履職能力、工作作風、工作狀態、道德品質、廉潔自律、信訪查核,以及其他需要提醒的不足和苗頭性問題。

  組織部門重點把握考察后、考核后和綜合研判后等干部不足提醒的關鍵時間節點。在干部考察組開展考察談話、民主測評、延伸考察、集體談話以及分析研判的基礎上,找准找實干部不足,經研究后予以提醒。在縣處級領導班子和干部平時考核、半年考核、年終考核、專項考核、跟蹤考核、年度目標責任制考核工作中,考核組在個別談話、走訪調研、實地查看、集體座談以及分析研判的基礎上,找准找實干部不足,經研究后予以提醒。在縣(市、區)領導班子換屆綜合研判、干部集中調整前綜合研判、日常縣處級領導班子和干部綜合分析研判中,負責綜合研判的業務科室發現的干部不足,由業務科室在研判工作結束后一個月內匯總整理,經研究后予以提醒。截至目前,全市任用考察后提醒23人次,年度考核、半年考核后提醒24人次。

  該市既強化日常監督管理又注重關心關愛,採取約談提醒、集體提醒和書面提醒方式,向干部及其所在單位黨委(黨組)反饋發現的不足。在單位黨委(黨組)的監督指導下,干部對照不足剖析提出整改計劃和整改措施,一般在半年內進行整改提高。單位黨委(黨組)審定《銀川市市管干部不足提醒促成長整改審定表》,明確監督責任領導,監督幫助整改。干部按照整改計劃及時整改,每月向監督責任領導匯報一次整改情況,整改時限結束前一周由單位黨委(黨組)研究審定整改情況,符合整改要求的報市委組織部備案。部門一把手的整改提升工作由市委組織部指定部領導監督整改。

  從嚴把好干部日常教育監管復查關,該市結合干部平時考核工作,由組織部門對上報的整改結果進行審核,對符合整改要求的予以存檔,對不符合要求的予以延期整改。組織部門每年年底集中開展一次干部不足提醒促成長工作情況匯總分析,形成專題分析報告向市委匯報,作為干部選拔任用、培養教育的重要參考依據,切實營造良好的干事創業氛圍。(通訊員 銀組軒)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