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送您一把學習“金鑰匙”

2017年09月12日09:4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9月12日電(記者 黃瑾)“我們既要綠水青山,也要金山銀山”“讓廣大農民都過上幸福美滿的好日子,一個都不能少,一戶都不能落” “當官就不要發財,發財就不要當官”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在出席會議、考察參觀、出訪等不同場合下多次發表重要講話,很多精彩的話語在國內外廣泛流傳,成為金句。這些“習式金句”的背后,凝聚著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國理政思想的精髓。

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精心打造的〝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http://jhsjk.people.cn/),幫助你一鍵在手,要點全通,成為全黨、全國人民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金鑰匙。

一、系統、全面,權威性強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搜索結果頁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重點收錄了人民日報、新華社等權威媒體公開發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原文300余篇,相關重要論述、活動、會議、批示、書信、致辭、音視頻等共計6000多篇,涵蓋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黨建、國防、外交等各個領域。

比如,經濟領域匯集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經濟新常態”“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重要表述﹔政治領域囊括了習近平總書記治國理政的思想與實踐﹔文化領域整理了習近平總書記對文化自信、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等相關論述﹔黨建領域收集了習近平總書記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和實踐等。

后續數據庫將保持每天更新,講話原文規模處於不斷擴大中,方便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緊跟學習,不脫節。

二、個性、精准,學習效率高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採用現代科技手段對習近平總書記講話原文和相關講話報道進行了系統整合,兼具資料性、可檢索性等功能,填補了目前主流網絡媒體的一個空白。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重點開發了檢索功能,用戶既可以查詢習近平總書記的最新講話,又可以根據講話發表的時間、內容或根據自身的實際需求,輸入關鍵字精准地查找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的原文或相關內容,可以極大地提高用戶閱讀、學習、使用效率,滿足了用戶的個性化需求。

此外,數據庫音頻欄目正在建設中,不久,廣大網友將可以聆聽習近平總書記講話原音,進一步感受學習的力量。

三、隨時、隨地,學習不間斷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手機版

手機時代,人們已逐漸習慣了以碎片化的閱讀方式補充自己的知識庫,手機等移動端已成為很多干部群眾閱讀和學習的重要平台。“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手機版的上線,滿足了廣大黨員干部群眾通過移動端學習閱讀的強烈需求。

用戶隻要在手機端輸入關鍵詞查詢講話內容,就能隨時隨地學習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真正實現24小時學習不間斷!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利用獨有的適配技術實現了數據表格在移動端的完美展示,並且實現了PC端與移動端的數據實時同步。網頁設計清新,運行流暢,搜索結果頁方便廣大網友在移動端展示和分享,是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利用先進技術創新互聯網傳播的又一重要探索實踐。

(責編:黃瑾、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