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淮陰地稅局:培育好作風展現好稅風 深化“兩學一做”學習教育

2017年09月01日15:0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作風正才能稅風清,稅風清方能事業興。近年來,淮安市淮陰地稅局在培育優良作風、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氛圍上不斷下功夫,以好環境熏陶好作風,好作風牽引好動力,為干部職工開拓進取、干事創業提供堅強支撐,不斷把“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引向深入,實現了連續17年在區行風暨軟環境效能建設評議中斬獲“十佳”單位殊榮的佳績。

以學修德,讓教育“接地氣”。充分考慮基層黨員的實際需求和心理特點,充分挖掘具有地方特色的歷史文化、紅色教育等資源,創新開設“三個課堂”:走進實境課堂。在周恩來總理誕辰119周年之際,組織稅務干部及子女赴周恩來童年讀書處,開展“學習偉人精神、傳承良好家風”主題活動﹔在建軍90周年之際,組織開展復轉軍人參觀彭雪楓將軍紀念館﹔組織全體稅務干部分別到淮陰區職務犯罪警示教育基地、黨風廉政建設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搭建黨性課堂。在建黨96周年之際,組織開展慶“七一”表彰大會、新老黨員集中重溫入黨誓詞、主要負責人上黨課等活動,此外,精心組織、周密安排,積極開展包括一次評選、塑就典范﹔一次宣誓、升華黨性﹔一次座談、溫暖情誼﹔一本好書、滋潤心靈﹔一堂黨課、路線引領﹔一顆愛心、閃亮奉獻﹔一次走訪、扶貧助困的“七個一”活動,進一步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延伸道德講堂。採取“請進來”的方式,邀請高校教授以“中國古代‘士’的文化品格與追求”為主題,為全體黨員提供道德文化解讀,營造濃厚的道德文化建設氛圍。

以文育人,讓文化“潤物無聲”。創新路徑載體。運用微信創新黨建工作方式,開設“淮陰地稅微黨建”微信公眾號,建立黨員交流微信群,立足黨員視角,堅持服務導向,打造黨員學習“微平台”。堅持品牌引領。進一步強化 “藍色快車”納稅服務品牌建設,不斷豐富品牌內涵,開展“便民辦稅春風行動”等服務活動,激發黨員履行崗位職責,全心全意為納稅人服務。 依托“藍水滴”愛心團隊,開展助學助困活動,組織部分黨員在端午節前夕到淮陰區南陳集鎮中心小學,為十余位留守兒童送上“愛心粽”和學習用品,引導黨員積極履行社會責任。造濃環境氛圍。在內刊《淮陰地稅資訊》開辟“廉風講堂”專欄,規范設置廉政屏保桌面、廉政工作牌,完善辦公區域廉政文化文化走廊,在潛移默化中有效督促稅干廉潔執法。夯實家庭陣地。除了做好工作時間的文化熏陶,將廉政文化觸角延伸至八小時以外的家庭,建立“廉內助”評選及監督機制,成立“廉潔守紀家屬監督工作委員會”,通過“廉內助”常吹家庭廉政風、守好家庭廉政們、把好家庭廉政關,有效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線”。

(雋玉鵬) 

(責編:高巍、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