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黨員”征文

根系下迸發信仰的力量

許澤瑋

2017年09月07日13:2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當時很年輕,對黨的認識比較淺,隻知道黨員是一個很神聖的稱號,內心裡很向往。”2002年,還在北航上學的我,加入了中國共產黨。畢業后,發現四年學到了多少知識並不是黨員最重要的。對黨員來說,真正重要的是組織上入黨一次,思想上入黨一生。

2011年,我創立了一家互聯網企業,作為黨員,還擔心自己黨組織關系怎麼辦?有一天,中關村西城園問我要不要成立黨小組,我想都沒想說到:“要!”,就在登記表格上打了一個勾。轉眼之間,六個年頭過去了。當初同一批創業的人大多不見了,但我公司前台黨支部的牌匾卻一直熠熠生輝。

企業黨務工作繁雜,一年忙到頭,工作沒少做,有些人看不到明顯的成績,經常產生誤解,久而久之,就有了思想包袱。我對年輕人說“黨員要堅持過組織生活,這是黨章對我們的最基本要求。”當我看到馬上要開會了,還有一些黨員睫在眼前猶不見,鬆鬆散散的走過來,心裡十分著急。

於是,我挨個找黨員談心,“開會你怎麼又遲到了呢?”員工說,“平時工作壓力大,參加“三會一課”等組織生活,又得點燈熬夜。”我和黨員開了一次大討論。之前“做合格黨員”都是從上往下,“大水漫灌式”的告訴你標准是什麼,我想了一套“滴灌式”的培訓機制,讓黨員自己琢磨究竟怎麼做才能稱為“合格黨員”。

討論結束后,我們發起了黨員先鋒崗活動,別人能干的,我要會干﹔別人能做好的,我要做的更好。千人之諾諾,不如一士之諤諤。為了維護組織生活的嚴肅性,凡是有黨員或入黨積極分子參與的活動,其領導也必須參加。領導與黨員一視同仁,批評與自我批評起來不回避、不掩飾,不避重就輕,不放過細微,辣味十足。

如果把黨的建設比喻為一棵常青樹,黨組織就是樹的根基。作為黨員,哪怕我只是做一片葉子,當陽光洒下來,也能夠層層到基層黨組織,保障上部的營養輸入到根部,這樣組織體系就上下順暢了。我們的根系發達了,黨的常青大樹才能長得好。願望產生的使命感和責任感重了,才能鞭策我們在平凡的崗位上任勞任怨,甘於奉獻。

物有甘苦,嘗之者識。道有夷險,履之者知。作為一線的黨務工作者,我時刻在用辛勤的汗水滋養著每個人心中信仰的種子,那種子總有一天會破土而出、開枝散葉。到那時候,根是藏在地下的枝,向下不斷地堅持和守望﹔而枝是天空上的根,向上不斷地發展和壯大。當達到一定深度和高度時,一定會迸發出巨大的力量。那份力量,是一生對黨的錚錚誓言。

(責編:黃瑾、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