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紀念姚依林同志誕辰100周年座談會舉行

李克強發表重要講話 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出席

2017年09月07日08:5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9月6日電 9月6日,紀念姚依林同志誕辰100周年座談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出席並發表重要講話。(講話全文見第二版)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出席座談會。

  會前,李克強等領導同志會見了姚依林同志家屬。

  姚依林同志曾任中國共產黨第十一屆中央書記處書記,第十二屆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委員,第十三屆中央政治局委員、常委,國務院副總理。

  李克強在講話中全面回顧了姚依林同志的生平業績和卓越貢獻。李克強說,姚依林同志是黨和國家的優秀領導人、杰出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我國經濟工作的卓越領導人。他從一個愛國學生走上革命道路,在60年革命生涯中,把畢生精力貢獻給了黨和人民,為中華民族獨立和解放、為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為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建立了不朽功勛。特別是新中國成立后,參與了國家若干重大經濟政策的研究、制定和具體組織實施﹔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后,堅定不移地貫徹黨的基本路線,為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為維護國家的社會政治穩定,為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促進國民經濟發展作出了重大貢獻。

  李克強指出,姚依林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戰斗的一生、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一生,是追求真理、追求進步、為共產主義事業奮斗的一生。我們紀念姚依林同志,就是要學習他堅守信仰、獻身理想的高尚品格,學習他實事求是、真抓實干的務實精神,學習他銳意改革、勇於開拓的使命擔當,學習他尊重人民、依靠人民的人民立場,學習他嚴於律己、勤政廉政的優良作風。

  李克強指出,當前我們黨正帶領人民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牢固樹立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堅定不移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全面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各項工作,確保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把老一輩革命家開創的偉大事業繼續推向前進。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主持座談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組織部部長趙樂際,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楊晶出席。

  座談會上,中央黨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國務院副秘書長丁學東、發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商務部部長鐘山、安徽省委書記李錦斌先后發言(發言摘編見第八版)。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姚依林同志親屬和生前友好等參加座談會。


  《 人民日報 》( 2017年09月07日 04 版)

(責編:黃瑾、秦華)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