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河南開展省直單位處級領導干部專題研修 

深處學研 資政求效

2017年09月06日15:00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深處學研 資政求效

  今年以來,針對省直單位正處級領導干部數量多、任務重、培訓少、調訓難的實際情況,河南省委組織部創新實施專題研修,舉辦專題研修班,全年舉辦6期,培訓500余人,計劃5年內將省直單位正處級領導干部培訓一遍。

  需求牽引,精准施訓。對省直單位正處級領導干部崗位特點和培訓需求進行認真調研分析,開展以5天為一期的系統化專題研修。精選主題,突出組織需求、對接崗位需要,確定全面從嚴治黨、脫貧攻堅、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等研修主題。

  創新形式,深學細研。研修班開班前,要求學員報送在推進實際工作中的經驗做法,報送亟待解決的思想和工作上的難題困惑,由培訓機構收集梳理,提交教師有針對性地備課。培訓中,讓應邀授課的廳局長、培訓機構專家教授既對專題進行全景式宏觀講解,又對政策性問題具體解讀,在教學中回應解答學員訓前提出的問題,並與學員進行現場互動、深入交流研討。注重提高培訓靈活性,5天時間,創新運用理論闡釋、案例分析、現場教學、工作交流、分組研討等豐富多樣的形式,聚焦培訓主題加大研究討論分量。

  資政服務,放大成效。學員參訓時,提前布置資政報告任務。利用課余時間和晚上組織學員深入討論,就撰寫資政報告開展“頭腦風暴”。形成資政報告后,由相關領域領導和專家進行進一步論証修改,省委下發《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國有企業黨建工作的實施意見》,制定省屬國有企業黨建工作三年重點推進任務,明確在年內推動完成將黨建工作要求寫入公司章程工作目標,著力解決基層黨組織“應建未建”、黨委書記和董事長“一肩挑”等問題。實施機關黨建工作全面提升工程,建立機關黨建“三級四崗”責任體系,確定10項工作目標和27項具體工作任務,解決機關黨建“燈下黑”“兩張皮”問題。積極推進城市基層黨建工作,針對省會城市、綜合性城市、資源型城市、沿邊開放城市的不同特點,選取哈爾濱、齊齊哈爾、大慶、雞西、伊春等5個市作為先行試點,實施差異化推進,通過建立黨建工作聯合體,創建黨建協作區,強化街道統籌功能,推動街道社區與駐區單位、新興領域組織互聯互通、互動互融。全力推進抓黨建促脫貧攻堅工作,省委集中選派優秀機關干部5471人組成1778個工作隊到建檔立卡貧困村駐村扶貧,並制定管理、考核、激勵、保障等制度辦法,引導激勵駐村扶貧工作隊充分發揮作用。(通訊員 吳宏陽)

(責編:黃瑾、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