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在內蒙古調研時指出

李源潮:以更大力度推進群團改革

2017年09月06日08:5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3日至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內蒙古調研群團改革。他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大力度推進群團改革,引領廣大群眾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國夢建功立業,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3日,李源潮到包頭調研。在女性社會組織服務中心,他鼓勵大學生學習掌握藝術,使生活更加充滿情趣,為社會文化發展作貢獻。在青少年發展中心,他觀看了小朋友的科普游戲,希望孩子們快樂生活、全面發展,長大后做祖國需要的人才。在心願公益協會,他鼓勵志願者用愛心服務青少年、服務社會。在一機集團,他詳細詢問團支部書記用手機APP開展“1+100”情況,勉勵團干部改進作風,更好直接聯系服務青年。4日,李源潮到呼和浩特調研。在五裡營社區,他要求團干部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抓好改革舉措在基層落地見效。在金橋社區,他肯定黨群共建共用基層活動陣地,實現了共青團、婦聯、科協服務群眾有人、有經費、有地方、有活動。

  李源潮在呼和浩特召開群團改革調研座談會,聽取基層群團干部意見。他說,青婦科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群團改革工作座談會精神,統一思想、深化改革,攻堅克難、抓實見效。要增強“四個意識”,堅持黨的領導,把握群團改革正確方向,保持和增強群團組織和工作的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引領廣大群眾聽黨話、跟黨走,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要改革群團干部制度,把群眾活動骨干納入群團組織和干部隊伍﹔建立群團機關干部常態化下基層制度,面對面做群眾工作﹔建立群團干部直接聯系服務群眾制度,經常性聯系和服務群眾﹔建好用好網上群團,推動群團組織、工作、服務和活動上網﹔加強基層組織和陣地建設,黨群共建共用基層活動和服務陣地。要以改革創新全面提高群團工作和服務水平,在黨的群眾工作大局中發揮更大作用、體現改革成效。要加強黨對群團工作的領導,形成基層黨建帶群建、黨群共建的有效機制。新華社呼和浩特9月5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7年09月06日 04 版)

(責編:黃瑾、秦華)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