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思政教育要以理服人以德感人

2017年09月05日10:04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思政教育要以理服人以德感人

  由山東省高校思想教育教學研究會與山東青年政治學院聯合主辦的“實踐育人與思想政治教育”研討會暨山東省高校思想教育教學研究會2017年年會近日在山東煙台舉行。

  與會專家認為,青年正處在價值觀形成的關鍵時期,思想政治教育關系到高校培養什麼人、如何培養人以及為誰培養人這個根本問題,隻有把立德樹人作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中心環節,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才能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培養可靠接班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目標是用科學的理論知識和先進的思想道德武裝學生的頭腦,不斷提高他們的思想政治覺悟和道德水平,引導他們正確認識世情、國情、社情,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互聯網+”“微時代”的到來為思想政治教育提出了新的課題和挑戰,這就要求高校思政課摒棄“填鴨式”灌輸方式,避免千篇一律的“一刀切”“一勺燴”。隻有借助新技術手段融合,創新教育內容以及方式、方法,才能做到以理服人、以德感人,增強思政教育的吸引力和實效性。中國人民大學教授劉建軍,中山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李輝,濟南大學政法學院名譽院長包心鑒教授,山東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王韶興、徐國亮等出席研討會。(通訊員滿璐)

(責編:黃瑾、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