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黨員”征文>>來稿選登

“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黨員”征文

在生活中感受黨的恩情 在工作中錘煉黨性修養

淮安市物價局經濟開發區分局局長 何鋒

2017年09月04日09:3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我1977年參加工作,1978年入黨,當時隻有18歲,回顧自己所走過的人生歲月,我自己總結叫“三多”一是上過的學校多。除了基礎教育外,高中、中專、大專、本科都讀過﹔二是經歷的多。務過農、打過工、站過櫃台、當過老師、參軍后參加過對越自衛反擊作戰。三是感悟的多。在不同的人生階段,對人生、家庭、社會都有不同的感受和認識。習近平總書記說過,黨性是黨員干部立身、立業、立言、立德的基石,這說明每一個黨員干部加強黨性修養何其重要。

“在生活中感受黨的恩情”就是沒有黨就沒有家庭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從小生活在農村,參軍之前最遠到過當時的清江市,而且是跟著本村的大人,騎著沒鈴沒剎的自行車賣我爺爺搖的麻繩子,天還沒亮就要上路,晚上摸黑趕回家中。在農村扒過河,犁過地,捋過糞,揚過場。可能有人會說,我父親大小也是個官,不需要我這樣去打拚,或者是我的父母不疼愛自己的孩子,其實不是,因為這些活都是我主動要去干的,在生產隊的體制下,大人干活一天得10工分,值1毛2分錢,我年齡小力氣小隻得7工分,掙8分4厘錢,看到每年年底生產隊分糧食的時候父母愁眉苦臉的神情,我就下決心要利用假期多干點農活為家庭減輕負擔,這就是自己當初最朴實的想法。1978年底我參軍入伍,從此我的家庭和人生伴隨著國家的改革開放也發生了翻天履地的變化,今天較好的物質生活是我們每一個家庭每一個人都體會和感受得到的幸福, 2016年8月份之前我家還是五世同堂,我的老祖母是去年8月3號去世的,享年102歲,我的祖父是10年前去世的,享年93歲,在我和我的親家公父輩當中,22位老人全部健在,平均年齡82歲。什麼是幸福,這就是幸福。記得我岳母去年跟我們一起外出旅游時說過的話,她說,要不是共產黨領導的好,哪塊想到現在還能座小汽車出去旅游啊,退休后共產黨按時按點發錢給你用,吃不愁穿不愁,還有什麼理由不感謝共產黨。這個目不識丁的老太太所思所言其實就代表我們全家對黨的感恩之情。所以在黨愛黨,在黨為黨,這不應該僅僅是口號,而是每一個黨員干部發自內心的肺腑之言。

“在工作中錘煉黨性修養”就是把對黨的感恩之情轉化為自己的實際行動,立說立行,愛崗敬業。我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是在部隊形成的,在部隊這個大熔爐裡,人生的方向、目標、意志、品行都得到了粹火錘煉。我的老部隊是一支具有光榮革命傳統的部隊,成立於1927年,從賀龍元帥湘鄂西兩把菜刀鬧革命起家,由洪湖赤衛隊發展為紅二軍團至第一集團軍,足跡踏遍祖國的東西南北。去年10月份,我與4名參戰老兵和我的夫人,再次回到我曾經戰斗的地方,看到那片血染的土地,想起那峰火連天的歲月,你沒有任何理由不踏實工作,也沒有任何理由玷污黨員這個稱號,長眠在南缰烈士身上黨性的光輝永遠激勵著我們踐行入黨時的誓詞,終身不悔。眨眼之間在開發區分局這個工作崗位上已經耕耘了10年,10年來分局多項工作走在全省、全市前列。

記得去年“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期間,市級機關要求黨員干部上報家訓格言,我毫不猶豫地寫下了“忠孝兩全,家國擔當”兩句格言,這既是我個人幾十年人生奮斗的真實寫照,也想讓兒孫知曉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

(責編:高巍、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