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共中央黨校舉行秋季學期開學典禮 劉雲山出席並講話

2017年09月04日08:3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9月1日電  (記者張洋)中共中央黨校1日舉行2017年秋季學期開學典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黨校校長劉雲山出席並講話,強調領導干部要帶頭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習總書記關於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思想,努力使政治能力有一個大的提升,更好適應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促進黨和國家事業發展。

  劉雲山指出,政治標准是衡量領導干部的首要標准,提高領導能力第一位的是提高政治能力。黨組織選拔任用干部,首先看干部政治上清醒不清醒、堅定不堅定,說到底就是看政治能力強不強。作為領導干部,必須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覺悟,增強政治定力、政治擔當,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劉雲山說,旗幟鮮明講政治、重視干部政治素質,是我們黨的傳統和優勢。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之所以實現歷史性變革、取得歷史性成就,全面從嚴治黨之所以開辟新的境界,健康了黨內政治生活、重塑了黨內政治生態,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注重加強黨的思想政治建設。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進行偉大斗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有效應對各種風險挑戰,鞏固黨的執政地位、實現黨的歷史使命,需要有一大批政治能力很強的領導干部。

  劉雲山說,領導干部提高政治能力,根本途徑是加強政治歷練,把講政治貫穿黨性鍛煉全過程。要錘煉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堅定理想信念,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增強維護核心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升馬克思主義理論素養,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提高運用科學理論分析解決實際問題的水平。要自覺接受黨內政治生活鍛煉,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增強政治洞察力判斷力,弘揚良好的黨內政治文化,在復雜斗爭實踐中增長才干。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增強做好群眾工作的本領,提高為人民服務的能力。

  趙樂際、趙洪祝出席開學典禮。


  《 人民日報 》( 2017年09月02日 01 版)

(責編:黃瑾、秦華)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