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黨員”征文

“奔跑”的試用期

四川省峨眉山市峨山鎮人民政府 王欣媚

2017年09月01日10:0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2016年我結束北漂生活,回到家鄉成了一名峨眉山下的基層公務員。

剛進單位的時候,每天重復著基礎而單調的工作,我曾以為基層工作是閑靜平淡的。三個月后,當我分配到具體的崗位,成了一名宣傳員后,才發現基層工作的主旋律是激情澎湃的《奔跑》,而不是一直原地打轉的《旋轉木馬》。一開始的基礎工作就好比跑前熱身,是為了讓人充分准備、蓄勢待發。

試用期這一年,我一直在“奔跑”,我迎接過村裡6點的晨曦,也體會過村道夜晚的漆黑,感受過豐收葡萄地裡村民們質朴笑臉洋溢的喜悅,認識了幾十年如一日照顧大小便失禁老人的和孝家庭,了解到結對幫扶貧困戶家中生活的困苦與不易,也見証了“臟亂差臭”的環境在鎮村組干部及黨員志願者們的主動整治維護下變得干淨美好的過程……我知道,我肩上扛的不僅是攝像機,更是責任﹔手上握著的不僅是照相機,更是擔當﹔我鏡頭下的每一個畫面不僅是簡單的記錄,更是對基層共產黨人激情與奉獻的定格。

父母曾在一次次加班后問我“累嗎?后悔回來嗎?”我想說,不后悔,現在不會,以后也不會。累與不累,其實不取決於事情本身,而取決於對待事情的心態,當愛上並全身心投入這份工作的時候,累也是一種享受,一種快樂。試用期這一年,基層工作賦予我巨大的能量,內向的我逐漸外向起來,膽小的我逐漸勇敢起來,被動的我逐漸主動起來,努力在平凡普通的基層崗位上干得更加認真,更加熱烈。

言“青春”之志,力“青年”之行,青年黨員應“厚”修養,“暢”精神,“壯”意志,“礪”氣節,在最應奮斗的年紀,勇做走在時代前列的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自覺承擔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責任。

現在的我,入黨五年,基層工作一年,即將轉正,作為青年黨員、基層“新兵”,雖然加班是常態、忙碌是狀態,但內在的干勁、勤奮的工作態度和堅韌不拔的精神是應有的姿態,選擇便隻顧風雨兼程,開始便必須堅持到底。這是我對自己的要求,更是對黨的承諾,這一諾,一輩子。

(責編:黃瑾、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