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在安徽調研時強調

張春賢: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在各領域落實

2017年08月30日08:0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在各領域落實

  26日至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中央新疆工作協調小組副組長張春賢在安徽合肥、六安等地調研。

  在調研中張春賢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新的歷史條件下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具有重要的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當前要把學習貫徹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結合本地實際,深刻理解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深刻理解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推進實踐基礎上理論創新的一系列最新成果,深刻理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的發展階段這一重大判斷,深刻理解我國社會發展的階段性特征和“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戰略部署,深刻理解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新要求,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更加堅定自覺地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在各領域落實落地,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在中科院合肥物質科學研究院、中國科大先進技術研究院以及江汽集團、彩虹(合肥)液晶玻璃、合肥鑫盛光電科技、安徽晶合集成電路等單位、企業,張春賢聽取了“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開展情況介紹,與黨務工作者、科研人員、企業職工深入交流,充分肯定了他們通過抓黨建促創新的有關做法。張春賢指出,我國科技創新最大的優勢是黨的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很重要的依托是中國巨大的市場需求,這些都為創新人才提供了廣闊的事業平台和良好的環境。要樹立創新自信,把黨的建設融貫到創新活動中去,在關鍵領域核心技術上不斷實現新突破。抓黨建工作本身也要創新。要創新黨建工作理念、機制、手段,防止形式化和“兩張皮”,通過更生動鮮活、更接地氣、更有實效的工作,真正使基層黨組織成為創新攻堅的戰斗堡壘,使每一位黨員成為科技攻關的先鋒模范。

  調研期間,張春賢還考察了金寨縣紅軍廣場、革命博物館和紅25軍軍政舊址。(新華社合肥8月29日電)

(責編:黃瑾、秦華)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