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黨員”征文

“你的心裡有百姓,群眾心裡便有你”

江西省鉛山縣地稅局 余清穎

2017年08月29日14:2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20年前,我從大學畢業被分配到一個距離縣城20多公裡的邊遠山區小鄉工作。來到鄉裡,那時候的鄉和村經濟都很困難。鄉裡干部都下派挂村。當時的鄉領導考慮我年輕又剛參加工作,對農村工作又沒有什麼經驗,就讓挂在一個人口不多、各項工作任務也比較輕的小村。

我來到村裡,接待我的是一個叫陳良才的村書記,在村裡他已經干了30多年了。原因是別看村小,但事情卻不少,計劃生育、收交公糧等等。

和陳書記走村串戶讓你感受到的就一種熱情。路過村民的家門,大家都叫一聲:“陳書記,在我家吃飯吧。”可以說,這個小村的每家每戶,陳書記都熱誠地為他們服務過,他對我說:“作為一名黨員要時刻牽記自己的職責。你的心裡有百姓,群眾心裡便有你。”以真誠換來熱情,這就是一個基層共產黨員的情懷。從陳書記的身上也讓我看到做一名合格共產黨員的基本原則,那就是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

1998年7月25日,這是我終生難忘的日子,在鮮紅的中國共產黨旗下,我成了一名光榮的中國共產黨員,宣誓完后,我第一個告訴的就是陳書記。可以說,在我挂村的那些年,是陳書記教會了我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基層黨員干部,從陳書記的身上也讓我切切實實感受到,發揮好自身作用,真正使黨的基層組織發揮橋梁堡壘作用。

工作中也讓我漸漸認識到基層黨員離人民群眾最近,是黨的各項方針政策的宣傳者、執行者、落實者,是人民群眾了解黨政干部的窗口,因此,更要堅定理想信念,堅守黨性,對黨忠誠。 “忠誠敦厚,人之根基也。”要把忠誠當作做人、做事、做官的基礎和根本,時刻牢記自己是黨的人、是組織的人,忠誠於自己的入黨誓言,忠誠於自己的政治信仰,忠誠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

現在我雖然走上了稅務部門的領導崗位,全心全意為納稅人服務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牢記基層黨員干部要時刻為老百姓著想,公道正派地處事待人,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責編:黃瑾、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