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實施“五個一”黨建工程 推動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洛川縣公安局黨委副書記、政委  張炳峰

2017年08月29日10:54    

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機關黨建工作,推進為民、務實、清廉機關建設,提高黨建工作科學化水平,是當前全面從嚴治黨的一項重大任務。洛川縣公安局著力實施 “五個一”黨建工程,推動抓黨建帶隊伍保平安各項工作落到實處,取得階段性成效。

高舉一面黨旗。堅持“兩學一做”鑄警魂,要求黨員干警牢記入黨入警誓詞,增強“四個意識”,忠誠履行職責。發揮黨支部主體作用,堅持“三會一課”制度,推動每一位黨員民警提振精氣神、展示新作為,走在前列、干在實處。發揮黨員民警先鋒模范作用,全面推行黨員承諾制、黨員積分制等制度,細化目標責任考核指標,落實任務清單責任到人,確保每一位黨員民警時刻把為黨工作銘刻在頭腦中,落實在行動上。

理清一套思路。確立“1361” 工作思路,“1”是圍繞縣委、縣政府工作中心;“3”是落實三大任務,維護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6”是提升六種能力,基礎信息支撐力,警務實戰制勝力,執紀執法公信力,社會治理創新力,服務群眾親和力,推動落實執行力﹔“1”是建強一支隊伍,保障各項工作有序開展、高效運行。工作思路的明確,將黨建工作和實際警務行動緊密融合,突出使命意識,極大地提高了隊伍的戰斗性和凝聚力。

建立一項機制。建立“五抓五比”機制,打造五個過硬隊伍,即抓信念、比忠誠,打造政治過硬隊伍,抓學習、比素養打造業務過硬隊伍,抓班子、比擔當打造責任過硬隊伍,抓廉潔、比干淨打造紀律過硬隊伍,抓執法、比文明打造作風過硬隊伍,大力發展警察職業文化,著力提高理性平和文明規范執法能力,真正形成不斷改進機關黨建工作的有效方式和特色載體。

培育一個品牌。堅持把培育“果鄉衛士”黨建品牌作為一項長期性工作,用好過硬隊伍建設成果,使“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總要求充分展現在每一位黨員民警身上。深入落實市委組織部對基層黨建的“四化”要求,謀發展亮品牌求突破,不斷推動理念創新,思路理清,措施精准,落實到人。加強與相關單位合作,拓展黨建交流微信群,及時宣傳報道品牌工作亮點特色。全力維護黨員民警合法權益,落實從優待警政策,建立老中青傳幫帶機制,推進文明執法習慣養成。

樹立一路標杆。堅持用鐵一般的信仰、鐵一般的信念、鐵一般的紀律、鐵一般的擔當育警,推動全警做政治的明白人,業務的領頭人,責任的擔當人,執紀的干淨人,執法的文明人。“五人”標杆民警是洛川縣局黨建到人的特色實踐,每年開展一次評選活動,最大限度激發黨員民警工作的主動性、積極性和創造性,讓“黨員意識在我心中,黨員形象在我身上”成為一種風范。

(陝西省洛川縣委網信辦供稿)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