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四川洪雅:“三味良方”加速年輕后備干部成長

2017年08月29日10:50    

四川省洪雅縣從縣級部門、鄉鎮遴選160名年輕后備干部,採取一線歷練、清單管理、正向激勵等方式,量身定制“苦、辣、甜”三味良方,加速年輕后備干部成長。

“一線歷練”嘗苦味。實施“百名干部進戰區”,根據后備干部能力特點,安排進駐項目工作組鍛煉、挂任鄉鎮“一把手”助理、進入縣鄉領導班子實習鍛煉等,提升解決問題能力。實施項目領辦制,每名后備干部擔任1項重點工作負責人,領辦實施1個示范項目,做到“事前有方案、事中有報告、事后有成果”。嚴格“日考勤、月督查、季通報”制度,表現不合格的及時放下,暫不納入后備干部培養范圍。

“清單管理”嘗辣味。實行“任務清單、問題清單、整改清單”三張清單管理,每名后備干部按照“內容清楚、責任明確、做法具體”要求盤點目標任務,建立“任務清單”挂圖作戰﹔採取走訪座談、實地考察、民主評議等方式,收集后備干部履職作為方面存在的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建立“問題清單”,進行差錯登記管理﹔對照“問題清單”,建立“整改清單”限時整改,整改不力的予以調整崗位等組織處理。

“正向激勵”嘗甜味。鮮明“能者上庸者讓”的用人導向,注重考察干部的政治素養、擔當精神和工作實績,引導干部在實干實績上競爭。縣委組織部每月開放1天為“干部談話日”,分批對后備干部進行全覆蓋談心談話,了解工作狀態、思想動向和問題不足,談通思想、做好疏導。表現突出的優秀年輕后備干部,在考核評比、績效考核、提拔任用等方面予以優先考慮,搭建平台加速干部成長。

(中共洪雅縣委組織部供稿)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