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組部召開經驗交流座談會 

推進抓黨建促脫貧攻堅

2017年08月29日07: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8月28日電  (記者盛若蔚)8月26日至27日,中央組織部在廣西壯族自治區百色市召開深度貧困地區抓黨建促脫貧攻堅工作經驗交流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特別是在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聚焦貧中之貧、堅中之堅,以釘釘子精神進一步落實選派第一書記、建強貧困村黨組織特別是整頓軟弱渙散班子、深入組織宣傳群眾、發展壯大薄弱村空殼村集體經濟等四項任務要求,充分發揮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群眾工作優勢,為攻克深度貧困堡壘、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建強深度貧困地區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堅決保持貧困縣黨政正職穩定。要切實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脫貧攻堅的戰斗堡壘,配齊配強貧困村黨組織書記,為每個貧困村儲備1至2名后備干部﹔派強用好第一書記,樹立鮮明導向,對優秀第一書記宣傳表彰、提拔使用,對不勝任的及時“召回”調整﹔強化夯實深度貧困地區基層黨組織建設基礎保障。要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嚴肅組織生活,推動黨員帶頭致富、帶領致富。要推動發展壯大薄弱村空殼村集體經濟,力爭2至3年內實現村村都有穩定的集體經濟收入。


  《 人民日報 》( 2017年08月29日 04 版)

(責編:姜萍萍、秦華)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