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南京江寧區成立國資主導物業公司 “紅色物業”為棄管小區托底

2017年08月28日09:05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南京江寧區成立國資主導物業公司 “紅色物業”為棄管小區托底

26日,南京市江寧交建集團和江寧區住建局牽頭組建的兩家物業公司挂牌。由於推行國資主導、黨建引領、公益優先,承擔為市場上棄管小區托底的社會責任,江寧稱之為“紅色物業”。

在物業管理市場化的今天,為何還要成立國資主導的“紅色物業”?江寧有關方面負責人介紹,當前物管市場供需矛盾突出,該區商品房、安置房、老舊小區面廣量大,尤其是拆建房、老舊小區居民,接受物管服務和繳費意識還有一個過程,即便是許多新小區,在業委會自治、新老物業交接中也經常矛盾頻發,引發居民不滿。“小區治,則社會安。”江寧區負責人說,當市場失靈、自治失效時,政府不能失管,不能讓群眾失望。

江寧新組建的“紅色物業”,旨在打造國企引領主導、黨員帶頭示范、社會責任優先、群眾接受認可的物管新品牌。該區出台《關於黨建引領住宅物業工作的指導意見》,推行小區黨員網格化管理,推動物業公司、社區、業委會黨建工作深度融合。區交通建設集團抽調黨員業務骨干,充實到新物業公司籌建中,黨員骨干佔比超40%,通過物業服務打通黨聯系群眾的“神經末梢”。物管公司成立后,老舊小區、安置房以及矛盾多發、積重難返的棄管小區,將是他們接盤和服務的主要對象。江寧區交建集團董事長費盛忠說,“紅色物業”以物管兜底和社會責任為第一位,仍將努力通過規模效應和專業化手段,集成智慧小區、物業管理、安全監控建設,提升小區業主的歸屬感和滿意度,實現社會效益、經濟效益“同頻共振”。

目前南京除了江寧區,棲霞區也成立了國資主導的物管企業。棲霞區堯化街道擁有大量的廠居小區、老舊小區和保障房小區,市場上的物管企業“興趣”不大,街道物管不但把所有棄管小區全部兜底,還通過人員優化、管養集成,實現了盈利。(顧巍鐘)

(責編:王瑤、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