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對群團改革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

習近平:牢牢把握群團改革正確方向 努力開創黨的群團工作新局面

劉雲山主持召開群團改革工作座談會

2017年08月28日07:5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8月26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日前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黨的群團工作是黨的一項十分重要的工作,群團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務。2015年,黨中央召開群團工作會議,對黨的群團工作和群團改革作出全面部署。兩年來,群團改革取得積極成效,成績值得肯定。要認真總結經驗,繼續統一思想、抓好落實,切實把黨中央對群團工作和群團改革的各項要求落到實處。

  習近平強調,要推動各群團組織結合自身實際,緊緊圍繞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直面突出問題,採取有力措施,敢於攻堅克難,注重夯實群團工作基層基礎。中央書記處要加強對群團改革的指導,中央改革辦要加強對群團改革方案落實的督察,各級黨委要負起組織推進群團改革的責任,正確把握方向,及時了解情況,認真解決難題,以改革推動群團組織提高工作和服務水平,努力開創黨的群團工作新局面。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26日在京主持召開群團改革工作座談會並傳達了習近平的重要指示。他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從全局和戰略高度深刻闡明了推進群團改革的重大意義、目標任務和基本要求,為我們做好群團改革和群團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堅定改革信心,強化責任擔當,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推進群團改革,不斷開創黨的群團工作新局面。要牢牢把握群團改革正確方向,始終堅持黨對群團工作的領導,加強群團組織自身黨的建設,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貫穿改革全過程。要自覺服從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找准工作結合點和著力點,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切實解決好代表誰、聯系誰、服務誰的問題,增強群團組織的吸引力影響力。要堅持問題導向、聚焦突出問題,切實加強思想政治建設,擴大群團組織和群團工作有效覆蓋,積極轉變拓展服務職能、轉變工作作風、推動淨化行業風氣,深化機構人事制度改革,把群團組織建設成為黨的群眾工作的堅強陣地。要深入把握新形勢下群團工作規律,大力推動改進創新,加強基層基礎工作,加強網上群團建設,提高做好群團工作的能力水平。各級黨委要認真落實政治責任和領導責任,狠抓群團改革任務落實,加強統籌協調,加強分類指導和督察問責,推動群團組織真刀真槍抓改革,確保各項改革措施落地見效,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座談會上,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中國科協、中國僑聯、上海市委、山東省滕州市委、浙江省寧波市北侖區總工會、福建省泉州市豐澤區團委、山西省臨汾市婦聯和中央改革辦負責同志作了匯報發言。

  劉奇葆、李建國、李源潮、趙樂際、栗戰書、杜青林、趙洪祝、楊晶、沈躍躍、萬鋼出席會議。

  各省區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負責同志,中央和國家有關部門、有關群團組織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


  《 人民日報 》( 2017年08月27日 01 版)

(責編:黃瑾、秦華)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