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心得體會

推進“兩學一做”常態化制度化做實“學思踐悟”

朱龍興

2017年08月23日10:44    

學習、思考、實踐、感悟是一個學而思、思而踐、踐而悟的螺旋式上升、循環往復的過程,永無止境。推進“兩學一做”常態化制度化,重點把握好“學、思、踐、悟”四個關鍵字。做到在學習中思考,在思考后實踐,在實踐中感悟,在感悟中進步。

學習為先。“學以敩(效)為敎(教),以見為覺”。堅持把學習當作一種生活態度,一種工作責任,一種精神追求。發揚“釘釘子”精神,自覺把學習融入工作、融入生活,做到內化於心、外化於行,以知促行、行知合一,進一步增強學習的積極性和主動性。深入黨章黨規、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堅定“三個自信”,補足“精神之鈣”,鑄牢“黨性之魂”。

思考為重。“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黨員干部在“學習教育”過程中,要依據“我是誰”“做什麼”“該怎麼做”這些根本問題,在學習中思考、在思考后學習,結合實踐,深刻查找問題,反思自身不足,進一步明確方向,改進方法。常思己過,“吾日三省吾身”,讓思考成為一種習慣、成為行動之源,用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努力做到“四個合格”。

實踐為主。“事實勝於雄辯,行動大於語言”。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准,實踐也是將我們所思轉化為具體行動的最佳途徑。“思想是行動的先導,行動是思想的歸宿”,黨員干部要勇於嘗試探索,避免紙上談兵,不應該“想當然”,要在實踐中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不斷修正我們的認識。堅持以知促行、行知合一。堅持把理想信念體現為行動上,用實際行動証明自我,彰顯一名合格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

感悟為核。學思踐悟,關鍵在悟,悟才能讓學更透徹,悟才能讓做更踏實。學習、思考、實踐、感悟是循環往復的過程,隻有真正形成了覺悟,才能做到理想信念宗旨的堅定性。“兩學一做”,要學有方法、學有思考,努力實踐、用心感悟,在學思踐悟中養成思想、政治、行動上的自覺。做到“學深悟透”,不斷堅定理想信念,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努力在生產、工作、學習和社會生活中起先鋒模范作用,最終形成一名合格共產黨員的覺悟。

(責編:高巍、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